江全:让唐山园博会带来视觉盛宴和心灵之旅

2016-04-29 14:2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凤凰涅槃,有凤来仪。来世园会参观游览,徜徉灿烂花海美景,观赏园艺巅峰杰作,品读城市百年变迁,相信美丽世园会不仅将给中外游客带来震撼的视觉盛宴……

    4月29日,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盛大开幕,美丽的南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原来的采煤沉降区绿树成荫、繁花似锦,都市与自然和谐律动,地域特色与世园文化交相辉映。7400万燕赵儿女诚挚欢迎来自五洲四海的嘉宾,创造了奇迹与梦想的唐山张开怀抱让世园之花在这里绚丽绽放。(4月29日 河北新闻网)

    今日,举世瞩目的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在这座古老而又崭新的城市启幕,吸引了世界目光。

    说她古老,因为唐山有着悠久的历史,滦河文化哺育人们繁衍生息,孤竹国伯夷、叔齐的故事流传至今,唐太宗率军屯驻大城山上,而始得唐山之名。中国第一座近代煤井、第一条标准轨距铁路、第一台蒸汽机车、第一袋水泥、第一件卫生瓷均诞生在这里,被誉为“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和“北方瓷都”。说她崭新,因为一场大地震浩劫,将这座城市夷为平地,24万生命逝去,在全国上下的帮助支持下,唐山人民弘扬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在废墟上建起了一座崭新的城市。

    世园会举办地南湖,原本是被称为唐山“龙须沟”的采煤塌陷区,唐山人民化腐朽为神奇,不仅在此建设公园,还承办了世界级园艺盛会,这本身就是伟大的奇迹。不占用耕地,完全利用采煤沉降区,这一点恰恰与世园会追求绿色环保、都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相符。

    本着“节俭、洁净、杰出”的原则,以“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为主题,坚持“时尚园艺、绿色环保、低碳生活、都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人在景中,景在画中,将展示给人们一个独特完美的世园盛会。在171天的会期中,牡丹芍药展、国际精品月季展、国际花镜景观展、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国际插花花艺展、唐山抗震40周年纪念活动、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精彩连连,异彩纷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一草一木,一园一景,一点一滴,都将展现生动愿景,留下华美乐章,精彩难忘、永不落幕。

    凤凰涅槃,有凤来仪。来世园会参观游览,徜徉灿烂花海美景,观赏园艺巅峰杰作,品读城市百年变迁,相信美丽世园会不仅将给中外游客带来震撼的视觉盛宴,也将给人们带来一次美好的心灵之旅。

相关新闻

“郑州院子”亮相武汉园博会 中原文化气息浓郁

2015-10-19 15:52:10

郑州展区门口红方印,文化气息浓郁。9月25日,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在武汉开幕。本届园博会实现了副省级城市参展的“全家福”,设立82个城市和地区展园,加上大师园、创意园以及企业园、国际友城园等,展园总量达到117个。

武汉园博会:花木中的文化之旅

2015-10-19 14:48:49

“三潭印月”“大雁塔”“醉翁亭”……全国各地的风景名胜、人文标志,武汉园博园里,无所不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