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起青年一代的“工匠精神”

2016-05-04 14:4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中国发展”需要工匠精神,而青年一代则是发展的主力军,是工匠精神创造奇迹的关键力量,在飞速发展的时代,每一名青年都是工匠精神的所有者和传承者

    河北省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座谈会。会上,第十九届“河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的农村创业青年、工人、企业家、科技工作者等代表纷纷发言,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解码”河北工匠精神。(5月3日河北新闻网)

    青年是祖国发展的未来和希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工匠人,受到人们关注和赞扬,他们用智慧和汗水,为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力量,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青年一代所具备的工匠精神,令人深深折服更值得好好学习。

    “工匠精神”的出现令人耳目一新,内涵指工匠人具有专注、执着、坚守、耐心、淡然、精益求精等品德,不断雕琢自己的产品,不断改进自己的工艺。这些因素揭示出优秀青年一代工匠人身上的鲜亮品质,并激励他们在行业里逆流勇进、创新发展。

    可以说,“工匠精神”是一股力量,让农村创业青年邬大为把小萝卜变成大产业;“工匠精神”是一种品牌,让企业家代表师国华走出失败的困境,打造出本行业最优质的产品;“工匠精神”是一种要求,让青年工人王立强雕细刻、精益求精,不断攻克技术难关;“工匠精神”是一种责任,让同仁堂首席技师张冬梅,精准制药为病患带来生的希望……

    “工匠精神”促使他们不断成长成才,而他们身上这些闪亮品质,又照亮了前进之路,当擎起青年一代的“工匠精神”,收获的不仅仅是成就,更是发展的希望。

    “中国发展”需要工匠精神,而青年一代则是发展的主力军,是工匠精神创造奇迹的关键力量,在飞速发展的时代,每一名青年都是工匠精神的所有者和传承者,发挥工匠精神,创造更多发展活力,就能实现青年一代的人生价值,由此收获的不仅仅是富足,更有着推动社会全面发展的关键作用。

    擎起青年一代的工匠精神,自我价值可以实现,社会发展就有希望,人民幸福也能早日落地开花。(王兆才)

相关新闻

第十九届“河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解码”工匠精神

2016-05-03 20:40:43

河北省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座谈会上,第十九届“河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的农村创业青年、工人、企业家、科技工作者等代表纷纷发言,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解码”河北工匠精神。

工匠精神应成青年气质

2016-05-03 14:50:37

工匠精神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对像我这位朋友一样有着匠人情怀的年轻人,无疑是一种莫大的鼓舞。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的施政纲要,写入这样一个带着温度的词,是一种明确的倡导。

连辑:工匠精神要求回归精致文化

2016-05-03 11:35:06

日前,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手工艺研究所承办的“中国工艺美术理论与批评学术论坛”在北京召开。在论坛上,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表示,工匠精神要求回归精致文化。要为工匠正名,要让每一个生产者都获得应有的尊重和礼遇,“工匠精神是一种伟大的精神,是非物质文化的灵魂”。

岩土专家周予启:用“工匠精神”为中国建筑品质代言

2016-05-02 12:34:39

18年前,周予启还是项目的基层技术员;如今,他已是建筑行业岩土专家,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总工程师。由他主持建造的建筑工程捧得了国家优质工程奖、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全国建设工程优秀项目管理成果一等奖,他本人则被中国建筑推选为国资委“最美一线工程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