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秒空手抓”,实实在在好工友

2016-05-12 14:3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10秒空手抓”,实实在在好工友,真真切切工友情。我们为这样的举动震撼,为这样的人间之情动容,也期待这样暖暖的人间之情萦绕到每一个人身边,盛开在燕赵大地的每一个角落……

    日前,张北县一小区建筑工地突发险情,一名建筑工人在大风中从4楼外的脚手架上失足坠落。危急关头,3楼阳台处的一名工友伸手抓住该工人的衣服,在手臂和手掌受伤严重的情况下,仍坚持了10秒。就是这10秒钟,挽救了失足坠落工人的性命。(5月11日《河北新闻网》)

    4楼的人失足坠落,被3楼的人伸手抓住,这样的场景曾以为只有在电影里才会上演。然而,现实中在张家口张北县就上演了这样惊心动魄的一幕,不是你追我跑的亡命之旅,而是正能量满满的中国工友情。

    建筑工人田海兵一脚踩空的瞬间,3楼的工友乔永正好抬头看见,没有迟疑,来不及惊慌失措的呐喊,猛一下子伸出左手抓住坠落的工友。受巨大的下坠冲击力的影响,乔永左手和左臂重重地撞在了脚手架上,被螺丝钉穿透手背,鲜血直涌,又是没有丝毫犹豫,顾不上反映疼痛,1秒、2秒、3秒……10秒,就是这10秒的咬紧牙根、紧抓不放,将工友悬在空中的身体从危险区拽到了安全区。

    高空一把抓住,是危急时刻的第一反应,是大脑的条件反射。忍着疼痛坚持十秒,是对工友的不抛弃不放弃,是对生命由衷的敬畏。“10秒空手抓”,留住了工友的生命,是工友情最生动的写照,远胜日常的寒暄,远超焦急的呐喊,实实在在、真真切切、入脑入心。人非草木,孰能无情,亲情、友情、爱情、同事之情,纷繁交错的感情线充实了我们的生活,相互关心、相互帮助是人与人的相处之道,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统美德,于点滴中感受他人的帮助,于生活中体会人间之情,“10秒空手抓”绝对是建筑工人田海兵与乔林对工友情最深切的感受。

    “10秒空手抓”,实实在在好工友,真真切切工友情。我们为这样的举动震撼,为这样的人间之情动容,也期待这样暖暖的人间之情萦绕到每一个人身边,盛开在燕赵大地、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张曼)

相关新闻

衡水景县打工男子称常遭欺负 投毒工友

2016-05-11 10:04:26

9日,从景县公安局获悉,近日他们破获了一起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张某将农药投入其工友高某的瓶装饮用水中,致使高某饮后中毒。

【尚风暖新闻】农民工乔永高空抓住坠落工友

2016-05-11 09:50:55

日前,张北县一小区建筑工地突发险情,一名建筑工人在大风中从4楼外的脚手架上失足坠落。危急关头,3楼阳台处的一名工友伸手抓住该工人的衣服,在手臂和手掌受伤严重的情况下,仍坚持了10秒。

张家口一农民工高空抓住坠落工友

2016-05-11 08:50:39

日前,张北县一小区建筑工地突发险情,一名建筑工人在大风中从4楼外的脚手架上失足坠落。危急关头,3楼阳台处的一名工友伸手抓住该工人的衣服,在手臂和手掌受伤严重的情况下,仍坚持了10秒。就是这10秒钟,挽救了失足坠落工人的性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