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代言旅游是“作秀”下的创新

2016-06-29 10:2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高空跳伞、跳舞、拍MV……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官员亲上“一线”,站到了镜头前为当地旅游吆喝。对于官员的“代言”,舆论中有肯定的点赞声,也有质疑的“拍砖”声。那么,官员为当地旅游代言到底是一种创新,还是作秀?(6月28日 中国新闻网)

    官员进入网络,就进入了千军万马的舆论场,网络上虽忧国忧民的评家不少,但也充斥着大量无脑的喷子和无原则的水军。再者,由于官员自身身份与旅游代言形成强烈的反差,传统的官员形象与现代的互联网思维也显得格格不入,因此对于官员代言旅游褒贬不一也是情理之中。

    官员代言旅游是创新还是作秀,是不是不务正业?众说纷纭的评论下让我们迫切想得到答案,但要想真正结束这场争辩还得从目的和结果入手。无论怎样的别出心裁,官员始终以推介本地为初衷,不管舆论褒贬,从实际上看都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度,带动了当地旅游,并带来了实打实的经济效益。因此我们可以说,哪怕是官员有着作秀的嫌疑,那也是利用作秀的手段进行本地旅游宣传创新,为老百姓谋求利益。

    将作秀解释为“利用媒体等途径宣传提高自身的知名度”,从中我们不难看出“作秀”实则为宣传的一种手段。互联网经济下最重要的是吸引足够的关注度,这与旅游宣传的思想不谋而合,而官员本身易受社会关注,官员“献身”旅游则把三点完美契合,这何尝不是一种创新。官员勇敢的在网络上展现自己,体现了当前年轻干部敢想敢为的精气神,同时也是对官员队伍的一种难得锻炼,在接受网络的广泛监督中,有助于提升官员综合素质,并在网络领域充分践行群众教育路线,学习如何更好地深入群众,如何增强自己表达的感染力,得到广大百姓的支持。

    既宣传了本地的特色旅游,又转变了干部队伍形象,锻炼了才能,这样的“作秀”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在“互联网+”时代下,不仅官员干部要解放思想,大胆的利用新技术、新媒体,广大群众也应改变观念,消除偏颇的传统思维,接受新的官员形象和干群关系,让这种积极的“作秀”成为常态化,从而促进社会各个领域创新思维都充分迸发。(白帆)

相关新闻

尊重 不需要作秀

2016-05-23 10:50:23

笔者经常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这样一条求转发的信息:“各位朋友,入夏,会有很多环卫工人因为中暑入院。在公路上,为清理垃圾,他们用生命换取微薄的工资,请体谅他们,拒绝乱扔垃圾。保护环境,请从我做起!”

台湾青年批民进党利用“电信诈骗案”作秀骗民意

2016-04-25 23:16:46

台湾电信诈骗事件频繁发生,从“肯尼亚案”开始,民进党便一再使手段,试图利用民粹挑起两岸对立。

李嘉欣晒照练瑜伽 高难度动作秀性感身材(图)

2016-01-21 17:23:00

1月21日,李嘉欣在微博晒出自己练瑜伽的照片,并配文称“加油…伸…”照片中李嘉欣一身运动装扮,正努力做着高难度瑜伽动作,左手臂扶住右脚,柔韧性一级棒,显出曼妙身材,十分性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