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不守时,“权力任性”在作怪

2016-07-27 10:5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徐州新城区是徐州市政府各机关办公的集中地,根据徐州市政府规定,目前夏季工作时 间是上午九点到十二点,下午两点到五点半。可是徐州市民张师傅却向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反映,7月25号下午四点半,他到徐州市规划局办事,结果发 现,下午四点四十分开始,规划局的工作人员就陆续开始离岗,到徐州市政府门前的道路上乘坐班车回家。(7月26日 江苏新闻联播)

    守时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按时上下班,作为行政工作人员这是不遵守工作纪律的表现,也是庸懒散浮拖的具体表现。这些表现不仅严重影响机关干部的形象,更恶化了党群干群关系,给“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党和政府形象抹了黑。

    “上班吊儿郎当,办事你推我让;分钱你争我抢,吃喝如虎似狼。”这些反应基层办事状态的现象正以一种新形式的腐败态势蔓延。如今反腐的高压态势下,反庸反懒也成为一种新趋势。不作为、甚至提前下班不作为,尤为可恶。提前近一个小时就自己给自己下班,是工作人员家里集体有事,还是这些单位的领导的责任意识也一起下班了?

    对一个社会来说,在一个人人都守时的社会,相信这个社会的进步将会是日新月异的。没有人会在上班时迟到,没有人会在开会时迟到,没有人会在一次活动时迟到,所有人都在最佳状态中工作。没有时间和精力上的浪费,这样的效率难道不是每个人所向往的吗?试问在这样的效率下,经济如何不飞速发展?人民如何不能安居乐业?可见,守时对每个人,每个单位是多么的重要。

    打造一个守时的社会、守时的单位,并不是一件难事。只要我们把心安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把回家的班车多订几个时间、多安排几趟,可能就会省去不少办事群众的麻烦事。说到底,治理上班守时问题,最根本的要管好有权任性,拿官腔摆官谱的作怪心态。(秘相宇)

相关新闻

辽宁男篮背水一战 错位防守时需消耗对手体能

2015-03-12 18:39:26

总决赛第一场,辽宁衡业男篮没有把握住机会遗憾输给北京,今晚,总决赛重燃战火,辽宁男篮必须要拿下对手,只要心态放平衡,盯住对方核心球员,赢下比赛不成问题。辽宁男篮太想拿下比赛证明自己,全队太想占据主动利用好主场优势,往往欲速则不达,发挥反倒失常。

高速新外援首秀"克"圈"克"点 防守时任劳任怨

2014-12-15 19:12:44

克拉克任劳任怨的防守态度、精准的外线投射,让身处冲击季后赛自救路上的高速男篮,似乎看到了更多希望。除了进攻端的超强火力,防守端的克拉克同拉杜相比,脚步移动更快,态度也更加积极。

研究称爱穿白衬衣的人守时 绿衬衫常迟到

2012-12-02 11:38:50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与穿其他颜色衬衫的人相比,穿粉色衬衫的男性更自信,薪水也更多。喜欢穿紫色衬衫的男职员很容易陷入风流韵事中;穿白色衬衫的职员上班最准时;穿绿色衬衫的职员则经常迟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