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作风“散漫病”,得查更得治

2016-07-27 13:5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根据徐州市政府规定,夏季工作时间是上午九点到十二点,下午两点到五点半。可是徐州市民张师傅7月25号下午四点半到徐州市规划局办事,结果发现,下午四点四十分开始,工作人员就陆续开始离岗、乘坐班车回家。(7月27日,江苏新闻广播)

    此事一经报道,立即引爆舆论,网友一边倒地批评、指责甚至谩骂。这也难怪,明明是规定的上班时间,群众好不容易抽点时间去办事,却是大门紧闭、无人办公,如此为民服务,不被骂才怪。

    或许,有人会认为是小题大做,不就是提前走了一会吗,这也算不上多大的违纪问题,但我们看待问题不能光凭事情的大小来定论,还得透过现象看本质,往往有些问题看似很小,实则很大。就像此次报道的提前下班事件,它直接反映了工作人员宗旨意识差、纪律观念弱、工作作风散,而对于这种“散漫病”,不仅要查,更需要治,还得治就治好。

    身为机关工作人员,主要职责就是为民服务,尽最大可能地维护群众利益,这是开展工作的出发点,更是落脚点。如果为了方便自己,就随心所欲,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全然不顾服务职责和纪律约束,不仅损害了群众利益,也破坏了政府形象和公信力。

    医治作风“散漫病”,必须严字当头、疗效为重。机关单位要加强内部教育管理,提升工作人员的宗旨意识、纪律观念,严格日常考核制度,实行上下班指纹打卡、群众窗口满意度投诉等制度,营造遵规守矩良好氛围。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既要不定期开展实地检查,又要注重倾听网络声音,对违反工作纪律的人员一律严厉问责、顶格处理,这样才能做到令行禁止,使人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同时,要大力开展政风行风评议活动,根据评议结果兑现奖惩措施,特别是对连续评议不合格的单位,要加大处理力度,实现以儆效尤效果。

    总的来讲,提前下班的作风“散漫病”要不得,必须用“猛药”进行医治。只有这样,才能让干部踏实工作,让群众认可满意。(刘春江)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