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心有敬畏才能瓦解换届“小圈子”

2016-07-28 15:4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湖南衡山县11位领导干部在换届考察期间违规聚餐案件被查。衡阳市纪委证实,县政法委书记王新国、组织部长姚宇旺、县检察长聂志文三人现已停职,此事也被立案调查。(7月28日 北京日报)

    一个饭局,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长、检察长等小圈子聚齐,开着公车出席,花着公款消费,觥筹交错间早已把纪律抛在脑后。换届的敏感时期,组织部长还搞小圈子公款聚餐,着实有些顶风作案的意味。是他们不懂纪律是什么、底线在哪里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而是他们根本把权力当成自己的私有物,对纪律缺乏敬畏感。

    心有敬畏,才能言不逾规、行不逾矩。心有敬畏,对党员领导干部来讲,是检验党性的标尺,也是拒腐防变的思想堤防。加强党内监督,既要发挥制度机制的他律作用,也要强化思想教育的自律作用。

    如今,各省正在准备换届工作,今年到明年将选出新一届领导班子。风气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换届工作能否有序、健康、平稳进行,能否换出群众新希望。因此,明确换届纪律,增强领导干部的纪律感、责任感、使命感,在这个时期显得尤为重要。

    只有对违反换届纪律的案件,严肃查处、严厉问责,始终保持对换届不正之风“零容忍”的高压态势,才能营造选贤举能、任人唯贤、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对掌管选人用人大权的组织部门来说,不仅要预防灯下黑,打击各种利益“小圈子”,更要擦亮双眼,明确责任,选出那些带着真心真情干事,真正赢得百姓真支持的好干部。(黄振明)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