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身影”,寄寓着重建希望

2016-08-03 09:1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众人拾柴火焰高”,灾区恢复重建是人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感恩那些帮助者,洪灾过后因此不再那么凄苦,而是热火朝天的重建家园;也因为有了你们,给灾区人民托起了希望之蓝……

    一场暴雨原以为会给这干旱带来甘霖,然而暴雨不止反而变成了灾难,河北多个城市受到了暴雨带来的灾害,其中以邢台受灾最为严重,此次灾情共涉及该市全部21个县(市、区)。截止到7月23日7时,全市受灾人口103.4万人,造成25人死亡,13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亿元。

    村庄被淹没,家被毁,甚至失去了亲人,这场暴雨来得猛烈,这场洪水更来得突然,让人们措手不及。虽然暴雨已停,洪水也渐渐退去,但这场灾难带来的损失是难以计数的。是的,摆在面前的不是哀叹,不是悲伤,也不是泪水;而是站起来,重整旗鼓,重建我们的家园。

    “天灾无情,人有情”,许许多多的人情系灾区,都送来了爱心和温暖,看那爱心物资送往安置点,给灾区人们带来生活故障;看那任县农技专家指导生产自救,使得粮食生产不受影响;看那涉县南部水毁公路抢修,全力抢通“生命通道”;看那横山岭水库泄洪,灵寿县57个村近6万人连夜安全转移;看那献县转移避险数千群众 、磁县灾后防疫不留死角、平山县寨北乡:“大家齐心协力,定能重建家园”……方方面面的考量,方方面面的救助,给这些受灾地区带来了鼓舞,带来了希望。

    在这些救助中,我们无法忘记一些“身影”,因为有了他们,让更多人有了生的希望,让灾区重建有了更坚实的动力。

    井陉县兄弟携手救出198名村民;隆尧县新刘庄村午河决口成功封堵,村党支部书记带头跳进闸洞口排险;邢台市经济开发区东汪村,党支部就要成为群众的主心骨;井陉基层干部抢险自救冲在前,小作镇小作村村委会主任高永军,危急时刻舍小家顾大家;磁县陶泉乡五里河村党支部书记赵金文誓言,“我是村书记, 绝不放弃一位乡亲”……这些基层好干部的责任与担当,给灾区民众注入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鼓舞人们齐心协力,共抗洪水,共建家园;不能忘记那些义工们的默默付出,这些志愿者愿意到一线帮助受灾群众,既带来了爱与关怀,又推动了重建工作步伐,要感谢他们的帮助;还不能忘记这些“子弟兵”,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他们是我们的脊梁,是我们的依靠。看到他们,我们能安心,放心更有信心和希望。

    这些一线人员的救助,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他们给灾区的恢复重建带来的希望。除此之外,我们也不能忘记那些来自四面八方、捐资捐物的人们,虽然不知道他们的名字,更未与他们谋面,但是来自他们的善意,我们能真切感受得到,要感谢他们所给予的帮助和支持,给予的希望和信心。

    “众人拾柴火焰高”,灾区的恢复重建是人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感恩那些帮助者,因为有了你们,洪灾过后不再那么凄苦,而是热火朝天的重建家园;也因为有了你们,给灾区人民托起了希望之蓝,又给我们的社会注入了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温暖这个世间。(王兆才)

相关新闻

武安牛头村:村民齐心协力 重建家园

2016-08-02 15:31:27

日前,受灾后的武安市冶陶镇牛头村不等不靠,全村百姓自己动手,齐心协力,重建家园。

邯郸市对口重建29个卫生院 全力恢复灾区医疗服务能力

2016-08-02 15:17:21

昨日,记者从邯郸市卫计委获悉,为尽快恢复灾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市卫计委近日专门召开灾后对口支援重建工作会,部署全市29个二级以上医院结对支援受灾9个县的29个基层卫生院重建工作。

【重建进行时】自强自救 不等不靠建家园

2016-08-02 15:01:32

【自强自救 不等不靠建家园】面对无情的洪涝灾害,受灾群众从一片瓦砾中站起来,从泥泞的道路中走出来,抹去泪水,振奋重建家园的信心。他们不等不靠,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用自己的双手重建美好家园。 【详细】

邯郸市委统战部围绕“七清”开展帮扶重建工作

2016-08-02 15:01:00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两办”全面开展灾后重建“七清”工作的要求,8月1日,邯郸市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30余人冒雨前往永年县讲武乡杜七方村开展帮扶重建。

邢台经济开发区南市屯:灾后重建 彰显党员风范

2016-08-02 11:11:29

志愿者们穿着统一的服装,为居民提供爱心服务。搬运物资、撒石灰、对街边角落突击打扫……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