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勇敢好司机”守住了共产党员的初心

2016-08-04 10:0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他是一名普通的勾机司机,也是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面对洪灾,他冒着生命危险,义无反顾地顶着暴雨破堤放水排险,使遭遇险情的23户63口人成功脱险。他叫任晓飞,今年32岁,平山县大吾乡米家沟村人。(8月3日 河北新闻网)

    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在群众遇到危险时,挺身而出、义无反顾,驾驶勾机破堤放水排险,保护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谁让咱是共产党员,见死不救的事咱做不出。”任晓飞一句朴实的话语,却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坚守。

    在共产党员的入党誓词中有一句话,“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家里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冒雨进山破堤可能机毁人亡,但是面对63名群众生命受到威胁,他没有丝毫犹豫,毅然选择救人,因为他没有忘记当初的誓言,随时准备着,听从党的召唤,始终甘心情愿为党和人民做事。

    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这就是共产党员的初心所在。在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党员抛头颅、洒热血,为民族独立和国家兴亡而奋斗和牺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更需要无数党员讲党性、讲奉献,攻坚克难、勇往直前,担当起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今年7月,河北部分地区遭遇了洪水袭击,在抗洪救灾过程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奋不顾身、冲在一线,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一切,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主心骨”,成为抗洪救灾中的一面鲜红旗帜,成为带领群众战胜困难的精神脊梁。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如何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那些冲在抗洪救灾一线的英雄,为广大党员树立了标杆。每名党员当以他们为镜,照鉴心灵,践行宗旨,立足岗位做贡献,为人民群众站好岗、服好务。

    “勇敢好司机”守住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洪水已经退去,灾后重建热火朝天的场面中,依然有许许多多的共产党员冲在最前面,他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李振忠)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