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别泪”辉耀“鱼水情”

2016-08-05 14:4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有一种离别,让人热泪盈眶,这种离别是子弟兵与人民的离别;有一种感情,让人恋恋不舍。这种感情是军民鱼水情。村民热泪盈眶,因为子弟兵奋勇拼搏,为他们建立坚固堤坝……

    8月4日上午,邢台经济开发区大贤村村口的大堤旁,大贤村上千名村民泪别二百多名武警水电部队官兵,无数条横幅出现在欢送返程仪式上。此时,“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为了谁》这首感人肺腑的歌曲响起。上千村民无不热泪盈眶,纷纷把水果、核桃、鸡蛋等慰问品塞向战士们,跟在军车后面挥手致意,许多人喊着:“常回来看看”“这是你们的第二故乡”…… 一样饱含泪水,官兵们在军车里向村民敬着军礼,渐渐远去……(8月5日河北日报)

    有一种离别,让人热泪盈眶,这种离别是子弟兵与人民的离别;有一种感情,让人恋恋不舍。这种感情是军民鱼水情。村民热泪盈眶,因为子弟兵奋勇拼搏,为他们建立坚固堤坝,他们对子弟兵依依不舍;官兵热泪盈眶,因为村民的积极配合,关爱关怀,他们对老百姓依依不舍;这是军民鱼水情深的动人场景,这是军民团结的生动写照。依依惜别泪,绵绵军民情!

    我们的村民不会忘记,当他们正处在危难的时候,子弟兵来了,他们从唐山星夜驰援,第一时间赶到一线;他们不会忘记战士们全然不顾太阳曝晒、水泥烫手,背着水泥飞奔的镜头;他们不会忘记战士们争分夺秒,10个昼夜连续奋战的壮举。如今,一道安全屏障巍然屹立,然而,我们的子弟兵却要离开了,我们的村民怎能不感激,感恩,热泪盈眶?我们的子弟兵不会忘记,他们在一线奋斗,我们的村民送水,送饭,是人民的关怀,关爱给他们注入无穷的力量,顺利完成任务,今天,整装待发,要离开这些亲爱的老百姓,他们怎能不激动,激情,热泪盈眶?

    依依惜别泪,这是感激的泪,这是激动的泪。为何我的眼里包含泪水,因为我爱子弟兵爱得深沉,因为我爱老百姓爱得深沉。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热泪盈眶,这是子弟兵的铮铮铁骨,赤胆忠心,对人民的无私奉献,让我们的村民感动;这是我们的村民,全力以赴,奔赴一线,关爱子弟兵,让我们的战士感动。

    绵绵军民情,这是真挚的情,这是深切的情,这样的感人镜头让我们想到了抗日根据地的军民鱼水情深,让我们想到了解放区人民的军民团结一家亲。我们的军民团结力量,我们的军民情深传统,历久弥新,在今天熠熠生辉。这样的军民情在我们的老百姓心中绵绵不断,在我们的官兵心中绵绵不断,在我们的军民团结的历史长河中绵绵不断。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永远是颠扑不破的真理。的确如此,军民团结,同心合力,在昨天,我们打败日本侵略者,解放全中国;在今天,我们的战胜地震灾害,洪水灾害,泥石流灾害。最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依依惜别泪,绵绵军民情,就是这种合力产生的动人场景,真挚感情。(殷建光)

相关新闻

莲池区送书画进军营共叙鱼水情

2016-08-01 10:08:29

7月30日,莲池区组织10余位书画艺术家走进北京军区驻保某部,开展“军民共筑强军梦·庆‘八一’”书画进军营活动,为广大官兵送上艺术大餐以及节日的祝福,共叙军民鱼水情。

涉县“红色穿越剧”让观众体验烽火征纳鱼水情

2016-05-04 16:07:38

近日,在邯郸涉县索堡村晋冀鲁豫边区税务总局旧址前上演的税收宣传情景剧《烽火岁月时那些税事儿》,吸引了数百村民观看。

老兵报恩是一首唱不完的“鱼水情歌”

2015-09-07 14:32:10

87岁的河南离休干部张思彬一直有个心愿未了。那就是要在有生之年找到救命恩人邹大娘报恩。69年前,他在一次战斗中负伤,被安排在山东一农民家养伤。女主人待他亲如儿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