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凯歌:孝顺可以是一种情浓于血的善行

2016-08-10 15:2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知道感恩的人才是值得信赖的人,才是可以依托的人。可以说,刘孝福的爱,是平凡,更是奇迹;是一个孝子对长辈的生死相依、不离不弃;也是善行河北最鲜明最温暖的一面旗帜。

    从1989年开始,刘孝福就担负起照顾师傅冯彦芳和她的老伴孙增福的重任,为给师傅治病几乎花光了自己的全部积蓄,但刘孝福无怨无悔。因为,他认为,既然当年答应了这件事,就得说话算数。(8月10日,石家庄新闻网)

    说起孝顺,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孝顺父母,古往今来的孝子贤孙也是数不胜数,但多是孝顺亲人和父母,却很少有像刘孝福一样,二十七年如一日照顾和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师傅。只因当初一句承诺,他二十七年风雨无阻,只因当初叫了一声师傅,他二十七年无怨无悔去付出。

    都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六十年前,刘孝福在灯泡厂成了冯彦芳的徒弟之后,得到了师傅的精心照顾,年轻的刘孝福从那时起就把自己的师傅当成了父亲,并且庄重的承诺,等师傅老了,要照顾师傅。或许那时候,冯彦芳并没有想到自己的下半生已经和徒弟结下了不解之缘,但是这个徒弟却在以后几十年的日子里比亲生儿女还要孝顺他。这份爱已经超越了血缘关系,这也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最好的体现和传承。

    《增广贤文》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刘孝福认为师傅于自己有恩,作为徒弟,就应该好好的去孝顺这个教会自己本事和感恩的人。师傅没有儿女,自己就要担起师傅儿女的责任。刘孝福的生活条件并不宽裕,但对于师傅的照顾却从未放弃。冯顺芳虽然没有亲生儿女照顾自己,可是自己身边的这位孝子的爱从未缺席。刘孝福用自己的坚持和付出,完美诠释出有情有义这四个字的真谛。

    百善孝为先,知道感恩的人才是值得信赖的人,才是可以依托的人。可以说,刘孝福的爱,是平凡,更是奇迹;是一个孝子对长辈的生死相依、不离不弃;也是善行河北最鲜明、最温暖的一面旗帜。(苑坤)

相关新闻

曝哈林看中主播张嘉欣孝顺品质 婚后家宴从俭

2016-08-01 08:52:39

庾澄庆(哈林)日前承认与相恋1年的民视主播张嘉欣登记结婚,哈林好友透露,结婚登记与家宴等应该是这阵子的事,符合哈林低调的个性。

谢霆锋亲自下厨贺谢贤80大寿 网友:孝顺

2016-07-31 13:22:11

昨天(7月30日)80岁大寿的谢贤喜获家人温馨庆生。

言承旭开腔力挺旧爱林志玲:她是个善良孝顺的人

2016-07-29 15:23:15

林志玲的旧爱言承旭闻讯后,在28日透过公司表示:“志玲是个善良孝顺的人,应该是有什么误会。”

陈妍希自曝陈晓很孝顺很顾家 对生活没过多要求

2016-07-11 09:00:50

陈妍希说喜欢陈晓孝顺顾家,“他很会逗我笑,家庭观念很重,很孝顺很顾家。我们两个人都是把爱情看得很重的人,对生活没那么多要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