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名评说话

环卫工烈日下等慰问 让人心里“拔凉”

2016-08-12 10:1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8月11日,南昌不少市民在微信朋友圈转发着这样一张特殊图片,之所以说特殊,是由于图中的场景是一个慰问环卫工人的爱心活动,然而图中烈日下的环卫工人却站在烈日下,等待着旁边坐在阴凉处的领导们发放慰问品。(财经网8月11日)

    高温下,领导冒着酷暑慰问环卫工本来是好事,但当看到40名环卫工人顶着近40度高温烈日,接受“阴影下”的领导慰问!这样的慰问传递出的不是温暖,而是让人心里“拔凉”。

    烈日下站着的环卫工,阴凉下坐着的一排领导,站和坐,烈日与阴凉,如此巨大反差的图片瞬间刷爆朋友圈,引发广大市民吐槽。有网友这样评论:这戏演的过头了吧,这些官员怎好意思?活动开始时,领导旁的一排桌子是被太阳照到的,五分钟后就到阴影下了,难不成南昌的地球自转比较快?场面真是“感动”,真是人民的好领导,只是戏又演砸了……

    据记者采访此次慰问活动是青山湖区城管委和青山湖区工商联,以及爱心企业组织的,活动持续时间只有5分钟,现场为环卫工人发放了绿豆、冰糖等降暑品,由领导来到环卫工人身旁,送上环卫工人手中的。尽管活动只有5分钟,但这样的慰问除了作秀有几分真诚?给环卫工发放绿豆、冰糖等降暑品非得搞仪式吗?这样的仪式是让环卫工“感恩戴德”,还是一些官员想通过镜头表现自己,似乎一看就明白。

    慰问成官员秀场,哪怕仅仅5分钟,这些官员都不肯和环卫工一起在烈日下,可见一些官员官老爷思维有多严重。当地官员称,整个活动并不是图片所反映的那样,活动开始时,领导旁的一排桌子是被太阳照到的,没想到被人从另一个角度拍成“这样”。假如真是这样,正如网友所质疑的,难道青山湖区的太阳自转的如此快?5分钟领导位置就转变到阴凉屋檐下,是拍照的角度问题吗,谁信呢?

    高温下,环卫工很少能拿到高温补贴,发放点绿豆、冰糖等降暑品也就罢了,但非得大张旗鼓搞个形式秀一下,这样的慰问不要也罢,这不是给环卫工送清凉,而是送堵。近年来类似“学生冒雨做操、领导打伞欣赏”、“领导植树走红毯”的糗事接连曝出,舆论也口诛笔伐,想不到还有官员重蹈覆辙,实在令人不可思议。两学一做开展了这么长时间,不知这些官员是怎么学怎么做的。其实环卫工需要的不是烈日下领导的慰问,而是尊重和平等就足够了。(王琳)

责任编辑:贾东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