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展“人才”之翅,助强国之飞

2016-08-12 10:17: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北戴河看望慰问暑期休假的专家,并同大家进行座谈。每年邀请专家到北戴河休假,是党和国家关心重视专家人才的具体体现,已成为一项制度性安排。今年以来,国务院密集出台了一系列科研创新和人才松绑政策,对人才愈发重视。(8月12日 人民网)

    弘扬创新精神,培育符合创新发展要求的人才队伍。科学技术是人类的伟大创造性活动。一切科技创新活动都是人做出来的。我国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关键是要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人才队伍。要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努力造就一大批战略科技人才,培养一大批善于凝聚力量、统筹协调的科技领军人才,培养一大批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企业家和高技能人才。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要发扬追求真理、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优良传统,勇担重任,勇攀高峰,当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排头兵。让我们扬起对美好生活憧憬的风帆,发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引擎,让中国这艘航船,向着世界科技强国不断前进,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进,向着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不断前进。

    创新始终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重要力量,也始终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不创新不行,创新慢了也不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应对发展环境变化、把握发展自主权、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必然选择,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破解经济发展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的必然选择,是更好引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保持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我们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谋划,加强组织,优化我国科技事业发展总体布局。

    “治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人才是第一资源。古往今来,人才都是富国之本、兴邦大计。在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中,人力资本特别是高素质人才资本,跃升为第一资源,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秘相宇)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