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驿站”洋溢城市“微幸福”

2016-08-19 17:3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公交驿站”洋溢“城市微幸福”,让石家庄人乘公交的人幸福,为城市的幸福指数加分。我们期盼石家庄打造更多这样的微幸福,我们期盼所有的城市都能从设计“公交休息驿站”开始……

    “对于我们上岁数的人来说,等公交车时累了有地方坐,渴了有水喝,身体要临时有个小毛病还有药,真的很贴心。”64岁的石家庄市民刘录珍说,她感觉石家庄公交驿站的存在,为这座城市又增添了一层幸福感。(中国新闻网)

    小小的公交休息驿站,能够遮风避雨,能够坐下,有水喝,而且,身体要临时有个小毛病还有药,手机没电了,还能充电,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们老百姓临时需要解决的问题,都能在这里迎刃而解,实在是太贴心,太温馨了,这是打造城市微幸福。“公交驿站”洋溢“城市微幸福”。

    建设幸福城市,是我们每个城市的追求,是我们每个城市人的梦想,因为是对文明城市创建的具体落实,是我们老百姓幸福指数提升的基础。如何建设幸福城市呢?我们需要宏观筹划,需要大规模改造;我们还需要微观设计,创新建造。幸福城市建设需要宏观与微观齐头并进,宏观建设打造幸福氛围,微观建设打造幸福实惠。石家庄的“公交休息驿站”就是在城市微观幸福建设上的创举,这样的创举多多益善,可以积少成多,积土成山,积水成渊,打造大幸福。

    截至目前,石家庄已经建设了12座“公交休憩驿站”,今后还会在现有公交场站资源基础上进行认真的梳理和查看,具备条件的将会继续建设,从这里,我们不难发现,这个“微幸福”建设不是一阵风,而是当做一个幸福城市建设的大工程。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石家庄把简单而平凡的公交驿站做得很好,因此,这个公交驿站不简单,不平凡,必然受到老百姓的欢迎。

    “有热水真方便”、“方便大众,服务大众”、“平民公交不平民”这是在驿站内的一角、公交留言板上,乘客用小纸片表述的心声。这些“心声”就是公交休息驿站成功的标志。任何一个工作的成功都写在群众的心声里。打造城市微幸福尤其如此,微幸福能不能幸福到群众的心坎上,关键看群众发出的心声,幸福不幸福。

    据悉,石家庄“公交休憩驿站”的建设,在全国公交系统开创了历史先河,笔者为这个先河点赞,因为这是把创新理念落实到具体细节中,这是把共享理念落实到具体生活中,不仅是公交服务的创新与延伸,更是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提高市民对城市的归属感,让市民对城市感到自豪。

    “公交驿站”洋溢“城市微幸福”,让石家庄人乘公交的人幸福,为城市的幸福指数加分。我们期盼石家庄打造更多这样的微幸福,我们期盼所有的城市都能从设计“公交休息驿站”这个城市微幸福设施开始,开启一个用城市微幸福打造城市大幸福的幸福城市建设新时代。(殷建光)

相关新闻

秦皇岛40路公交线路开通

2016-08-19 17:01:20

为方便广大市民出行,秦皇岛公交公司于8月15日开通公交40路,该条公交线路由公交总公司至市民中心。

廊坊燕郊迎宾路摩的强占公交道导致公交无法进站

2016-08-19 09:11:26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廊坊燕郊迎宾路摩的强占公交道导致公交无法进站”问题,三河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经查,关于网友反映的问题我交警队已增加警力对燕郊境内摩的加强治理。

燕郊又开通三条惠民公交线路

2016-08-18 23:06:23

三河市燕郊303、304、307路公交线路已于8月8日和8月10日正式开通,三条公交线路共投入市区公交90辆,总里程达129公里,站点138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