璐璐,妈妈喊你回家“吃饭”

2016-08-24 15:5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13岁的姚璐璐是省会石家庄38中的学生,女孩于4月13日放学后失联,至今已经七天未回家。焦急的家人吃不好睡不着,目前已报警。如果你见过这个孩子,请尽快联系她的母亲,愿孩子平安回家!(4月21日 《燕赵晚报》)

    璐璐,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请注意,是回家“吃饭”,不是回家挨打挨骂,一定要看清楚哦。

    孩子,我不知道你因何失联,也不知道你现在身处何方,但我知道,这7天你一定过得很不好,沉甸甸的背包,没人给你拿;雨中的花折伞,没人给你打;你爱吃的那三鲜馅,没人给你包;委屈的泪花,也没人给你擦……

    实际上,过得很不好的,并非只有你自己。当你如浮萍般在外漂泊的时候,你的家人、你的妈妈正食无味、寝无眠,备受煎熬,日日夜夜担心着你的健康和安全。回来吧,孩子,重新回到妈妈的怀抱,重新回到属于你也你属于的家,这既是救赎你自己,也是救赎你家人、你妈妈。

    也许你并不知道,在你妈妈嘶声力竭唤女儿的时候,国家公器和社会力量也已经投入其中。多家政府性官方网站以及大型商业网站都在积极发声,献计献策。这至少说明,全社会都在关心你、爱护你、帮助你。我相信,你一定能深切地感受到这股正在汇集的温暖如春的正能量。

    或许,你真受了什么委屈;或许,你的心在某个时刻某个地方受了创伤;又或许,你还躲在某个角落里生气。但无论如何,我都希望你先擦亮眸子、敞开心扉,侧耳倾听一下来自家庭、社会和官方的呼声。因为这慈慈母爱、盈盈善意是最好的“疗伤药”,一定能抚平你的悲伤。

    如果你觉得“疗伤药”剂量太小,还不足以“疗伤”,官方、媒体,以及我这种和你从未谋面的人,会继续奔走呼喊,直到照亮你回家的路。不为别的,只为向你传递一个信息——家庭没有放弃你、社会没有放弃你、政府没有放弃你,所以,你一定要把握好自己,尽快回到正常的生活里。

    回来吧,孩子,人生没有迈不过去的坎。不管事出何因、也不管困难多大,请先回来,让家庭、社会、政府和你一起面对,共守云开。(焦杨)

相关新闻

举重世锦赛周璐璐获抓举金牌

2013-10-28 09:58:49

(记者马邦杰、高帆)伦敦奥运会冠军周璐璐当地时间26日以146公斤夺得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75公斤以上级别的抓举金牌,另外还夺得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银牌。”  22岁的卡什丽娜却感到有些遗憾,她认为自己本来有机会冲击周璐璐保持的333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但由于抓举发挥不佳,未能如愿。

郑州:夫妇坚守路口十余载 只为寻找失踪女儿(组图)

2016-04-21 14:18:11

2003年12月,他们一岁半的女儿陈贝贝在郑州市西大街和延陵街交叉口走失,为了寻找女儿,他们始终守在这里。

日本九州连环强震已造成至少41人遇难11人失踪

2016-04-17 21:43:32

据日本广播协会17日报道,14、16日在熊本县发生的连环强震累计已造成至少41人遇难,3000多人受伤。在重灾区熊本县南阿苏村,仍有11人失踪。

浙江两男子酒后坠海 1失踪1人拉住缆绳捡回一命

2016-04-07 20:57:17

4月7日13时51分,浙江省宁波市大榭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停靠在位于大榭海滨花园东南面的船上有人落水。据悉,两男子酒后坠海,1失踪1人拉住缆绳捡回一命。

郭富城与新欢方媛疑似分手 女方太爱钱男方玩失踪

2016-04-07 18:35:26

此前传郭富城“网红”女友方媛因欲让男友买豪宅,令恋情亮起红灯,日前有消息称,郭富城以工作为由玩失踪,疑似与方媛恋情彻底告吹。

云南:山村山羊接连失踪 “凶手”竟是蟒蛇

2016-04-05 18:22:53

双柏县森林公安局5日披露,该局近日将“凶手”蟒蛇擒获,随后将其放生森林。民警随即将巨蟒装入编织袋内,抬到密林深处将其放归大自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