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帮孩子找到回家的路

2016-08-24 15:5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13岁的姚璐璐是省会38中的学生,女孩于4月13日放学后失联,至今已经七天未回家。焦急的家人吃不好睡不着,目前已报警。如果你见过这个孩子,请尽快联系她的母亲,愿孩子平安回家!(4月21日 《燕赵晚报》)

    这是一则寻亲消息,走失的是一个未满成年的小女孩。据她的母亲介绍,女儿比较叛逆,以前也曾发生过离家出走的情况,那都是因为家人训了她,最多两三天就会回来。或与家人吵架,或遇到其他不顺心的事,我们不知璐璐出于什么原因而离家出走,这些已经显得不再重要。七天不知女儿音讯,不难想象母亲焦灼、痛苦的心情,很多网友感同身受,通过各种渠道发出寻人消息,努力帮她找到失去的亲人。

    事后从监控中看到,孩子当晚和一个同学一起回到小区,同学回家,其家长还告诉姚璐璐早点回家,别让家人着急。既然璐璐和同学一起回到过小区,那么可以初步判定她自己主动离家出走的,现在大街小巷很多商户都安装了监控,她从小区监控消失之后,其他地方的监控里是否发现过璐璐的身影,周围的商户可以主动帮助查询查找、提供线索,可以缩小寻找的范围,明确寻找的方向。

    看着这位母亲失去女儿的痛苦,他人可能无法来分担痛苦,但每个人都可以主动伸出援手,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转发一个朋友圈,打一个电话,发一条短信,这是一场爱的接力,更多人参与其中,帮这位母亲增强信心,增添力量,使她坚强起来,振作起来,坚信一定会有女儿的消息。在车站、商场经常听到“广播找人”的消息,现在通讯这么发达,家人、朋友、同学、老师、陌生人,只要大家齐心协力,相信一定能够找到璐璐。

    如果说众人寻找是外在因素,那么璐璐自己则是内在因素。或许此时的璐璐正躲在某个角落,或许她已经听到、看到了寻找她的消息,可能她现在还没有勇气主动回家。家,永远是你最好的“避风港”,父母永远是最牵挂你的人;社会是一个大家庭,有千千万万的人在一起寻找你、关心你,盼着你早日和亲人团聚。如果你听到了亲人的呼唤,请大胆回家,妈妈爱你,爸爸爱你,众人在为你担忧,盼你回家。

    “星星点灯,照亮我的家门,让迷失的孩子,找到回家的路。”让更多人接过爱心接力棒,帮助孩子找到回家的路。(江全)

相关新闻

宁晋交警捡钱包发帖寻失主 微信网友接力找主人

2016-04-19 09:12:20

4月17日,宁晋交警借助网民力量,通过网民的“朋友圈”,快速找到了丢失钱包的主人。

首届“唤醒蓝天” 河北城市环保接力走进廊坊

2016-04-18 16:54:29

为助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4月17日,首届“唤醒蓝天”河北城市环保接力活动,在廊坊市项目中心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爱心骑友团以及广大志愿者共同出席了本次环保公益活动。

廊坊高志民:爱的接力

2016-04-14 16:30:03

人的一生中,要做和能做的事情有很多,简单概括一下,无非是三句话:一是对国家的尽职,二是对社会尽责,三是对家庭尽心。做人要上对得起父母,下对得住子女。这样,才不枉人世走一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