璐璐快回家,别再怪爸妈

2016-08-24 15:5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13岁的姚璐璐是石家庄38中的学生,女孩于4月13日放学后失联,至今已经七天未回家。焦急的家人吃不好睡不着,目前已报警。如果你见过这个孩子,请尽快联系她的母亲,愿孩子平安回家!(4月21日新华网河北

    女孩姚璐璐,13岁,身高1.63米,体重80斤左右,偏瘦,有点驼背,短发,在石家庄市38中上学。离家出走时,身穿一套38中校服,裤子黑色,上衣红灰色相间,背着粉色书包,脚穿一双红色运动鞋。七天还没回家,愁坏了爸和妈,快告知你我他,好早日找到她。笔者还没有为人父,但是深深知道孩子离家出走,父母吃不好睡不好的痛苦,亲戚朋友同学惦记的焦急。璐璐,快回家吧,别再怪爸妈,哪里都不如家!

    从璐璐妈妈窦女士的口中得到了这样一些信息:以前也曾发生过离家出走的情况,那都是因为家人训了她,最多两三天就会回来。由于妈妈较忙,平时管孩子的时间少,爸爸又在外地,也许是因为这些让女孩十分叛逆。是啊,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为了生计、为了工作、为了家庭,一家人都在扮演着各自的角色,忙碌奔波、努力打拼、不辞辛苦…

    笔者在想,璐璐这次离家出走,可能有三个原因,一是曾经离家出走过,对外边的世界有着一种猎奇心理,没有认清社会的人情险恶;二是爸妈没有时间陪自己,巨大的孤独感迫使自己离开家庭,不想陷入鲜有的团聚却又充满着争吵的氛围中;三是在生活或学习上遇到了困难甚至烦恼,没有人去倾诉,没有人来安慰,失落、失望,所以走了极端的一条路。但我觉得,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家庭吧,是对父母之爱的渴望。

    我想对璐璐说:璐璐快回家,别再怪爸妈。

    璐璐,爸爸妈妈每天很忙,是为了家庭,是为了生活,更是为了你,上学不容易,长大不容易,可是爸爸妈妈也很不容易,你要多一些理解、多一分感恩。家人批评你,训了你,归根结底还是为你好,让你少走弯路,让你完善自我,让你不断进步,当你长大了你会明白这些都是家人的良苦用心。家是港湾,爸妈是你的靠山,遇到困难、遇到疑惑、遇到麻烦,一定要跟家里说,不能委屈了自己,让爸妈担心,你要知道,你是爸爸妈妈最重要的人,而爸爸妈妈也是你最值得信任、最值得依赖、最值得倾诉的人。外边的世界很精彩,外边的世界也很无奈,不良诱惑太多,不法之徒太多,谁都比不上父母对你的爱,哪里都比不上自己的家安全和温暖。

    “孩子,妈妈绝对不打骂你,快回家吧,希望你平安!”璐璐,看到了吗?妈妈在喊你回家;18034511848,身边的你们,如果有什么发现,还请拨打孩子妈妈的电话,让我们一起让孩子回家!(李志朋)

相关新闻

八旬老人迷失山林 靠几粒糖野外度过一夜

2016-03-16 11:02:46

一个80多岁的老人,在深山里面度过了一夜,夜间的低温让人为她捏了一把汗。更让人难以想象的是,她在又冷又饿时,竟然就靠几颗糖和话梅度过了20多个小时。

迷失方向的大货车司机

2016-03-09 09:11:51

海水二氧化碳过高可致鱼类迷失方向

2016-02-04 09:19:14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本·麦克尼尔等人在新一期英国《自然》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分析了近30年来全球多个海洋学项目收集的海水所含二氧化碳数据。

大学生爬山迷失方向 石家庄元氏民警深夜搜救

2016-01-26 09:44:18

(记者 程丽娜) 1月20日,大学生小张和同学到封龙山游玩,返程时因天色已晚迷失了方向。救援人员确定了搜寻的方向,进而加快了步伐,不顾刺骨的寒风,终于在次日凌晨1时许,找到了被困的两名大学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