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求】霸州:“红河”水,浪打浪

2016-08-24 15:54:46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霍骋远

    

           4月14日,霸州市胜芳镇中亭河边,一名拾荒者在拾垃圾。

                

         4月14日,霸州市胜芳镇中亭河里死亡的小鱼。

    4月14日,河北省霸州市胜芳镇中亭河,远远望去河水呈土红色,河岸的泥洼和水草中已是很深的铁锈色。河边坐落着大大小小钢管厂、化工厂、家具厂、玻璃厂、金属厂……

    中亭河开凿于清朝雍正年间,是一条流经廊坊和霸州的防洪干渠,进入天津市后汇入海河。之前有媒体致电当地环保部门反映河水污染问题,工作人员表示,胜芳镇以钢铁产业为主,在生产储存过程中,有大量铁离子及其化合物产生,镇上早年没有污水处理厂,直接将污水排到中亭河。从2005年开始进行河水治理,但含有铁离子的污泥沉降到河底无法清理,所以映着河面泛红。尤其每年随着春季到来,温度升高,大量铁离子悬浮物导致河水颜色变红。

    胜芳镇地处京津保三角中心,东距天津35公里,北距北京100公里,西距保定130公里,位于首都经济圈、环渤海经济圈腹地。根据胜芳镇人民政府官网显示,该镇目前拥有各类工商企业5600余家,其中,钢铁生产加工和金属玻璃家具制造行业是全镇的主导产业,由此派生形成了钢铁、家具、玻璃、板材等九大重点行业和金属玻璃家具产业链条。2014年,全镇纳税超1000万元的企业达14家。

    中青在线记者 赵迪/摄影报道《中国青年报》(2016年04月15日01版)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公共保障房小区红河小区开始入住

2016-04-19 15:02:23

红河小区位于南三环与红旗大街交叉口。此次办理入住的是该小区的二期工程,分布在小区1、2、3、6、7号楼,每栋30层,共有住户1946套。

兴隆红河流域发展漂流带动百姓共致富

2015-09-15 09:41:23

随着天气的转凉,兴隆县迷子地村的红河漂流景区每年4个月的旅游旺季,也即将接近尾声。”  如今,红河漂流沿线的几个村庄,随处可见销售漂流用具的摊点,尽管摊点很多,但他们都有不错的收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