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兽医师如何能成网红?

2016-08-26 17:2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贾东亮
数年间初心不变,不仅仅源于她的坚守与热爱,更来源于她的注重实践的工作方法和满足群众需求的工作方式。

    “讲得真好”“很专业”……在一款名为“农管家”的农业服务APP中,乐亭县畜牧兽医局畜牧技术站女兽医师杨建辉发布的网络视频课程《食用猪科学养殖技术》获众多网友点赞,针对实际问题的讲解为杨建辉赢得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粉丝”。在该APP近期举办的最受农民喜爱的农技专家评选活动中,杨建辉还获了奖。(8月26日《河北日报》)

    6年间扎根基层,走遍千余家养殖场,APP传播科学技术,杨建辉为燕赵青年做了好典范,也为互联网时代的基层干部提供了开展工作的新方法。

    现今,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选择在基层谋发展,“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等多种政策鼓励青年人将青春热血投身到基层建设之中。想要真正将基层的工作做好,需要不断地学习、磨练,既要融入基层工作之中,又要看得更加长远,这样能够更好的实现自身价值,帮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立足本职工作,重实效不浮躁,做真正的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基层工作。时代楷模李保国同志太行山上辛勤耕耘三十载,杨建辉是新一代年轻人中传承他的精神的体现。

    不管时下科技发展如何,实践永远是不可或缺的一步。杨建辉提到,大学期间帮助母猪接生使她坚定并且更加热爱这份专业、这份工作。收获到的经验来自于实践,又会继续指导实践。通过不断的实践,缩短理论与实际之间的距离。她的同学中,经常走访养殖场的“泥裤腿”是少数派,但她拥有的实践经验一定是最丰富的。读过的书、走过的路融合起来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

    互联网文化中,各类网红层出不穷。推送潮流信息的同时部分传递了低俗趣味信息。杨建辉利用新媒体平台,传递专业知识、正是网民所需要的正能量。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重要标签就是互动性,便携式的传播途径、丰富的内容让人们各取所需。借助APP平台,能够更加直观的展示书本中看不到的环节,线上的交流能够针对性的帮助人们解决问题,显著优越于单纯的视频录像教学。讲究先进的工作方法,提升传播效率,也能更有效的积累经验。

    数年间初心不变,不仅仅源于她的坚守与热爱,更来源于她的注重实践的工作方法和满足群众需求的工作方式。收获到的群众的笑容,是对她工作的最好的回馈,也是每名基层干部应当孜孜不倦追求的共同目标。(欧阳今歌)

相关新闻

【燕赵最网红】乐亭女兽医师杨建辉:APP视频讲课粉丝多

2016-08-26 01:05:46

杨建辉2011年7月从河北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考入乐亭县畜牧兽医局,是单位唯一的研究生。与其他进入央企、国企成为白领的同学相比,杨建辉这个经常走访养殖场的“泥裤腿”是少数派,但对基层女兽医师的工作,她却始终乐在其中。

乐亭杨建辉:被养殖户称为“乐亭畜牧大长今”的女畜牧师

2016-08-23 19:28:21

近日,首届“农管家杯”最受农民喜爱的农技专家评选活动揭晓,乐亭县畜牧兽医局农技专家杨建辉入选最受农民喜爱的农技专家。

“燕赵楷模”发布厅发布梁小辉先进事迹

2016-08-25 09:47:53

8月24日,河北广播电视台“燕赵楷模”发布厅播出专辑,报道了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第四监狱党委委员、二监区监区长梁小辉的先进事迹,同时发布了省委宣传部授予梁小辉同志“燕赵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

“燕赵楷模”发布厅发布梁小辉先进事迹

2016-08-25 08:16:21

8月24日,河北广播电视台“燕赵楷模”发布厅播出专辑,报道了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第四监狱党委委员、二监区监区长梁小辉的先进事迹,同时发布了省委宣传部授予梁小辉同志“燕赵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第四监狱二监区是特管监区,这里集中关押着全省的男性艾滋病罪犯。

“赶路”在太行山上 追寻新时期共产党人楷模李保国生命足迹

2016-08-24 16:46:08

在路上,是他的生命状态。整整35年,他的行走足迹始终印在太行山、绕着太行山、贴着太行山。匆匆赶路的身影,定格于莽莽太行、留在了太行百姓心中。他叫李保国,共产党员,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35年间,在“愚公移山”寓言传说地,李保国始终做着两件事:整地、种树。靠着科学和实干,让荒山石地变成良田,让太行果木成林、四季苍翠,让世代贫困的山区人民走向富裕。

梁小辉和任建庆先进事迹走进“燕赵楷模”发布厅

2016-08-19 09:00:35

8月18日,“燕赵楷模”发布厅在河北电视台录制了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第四监狱党委委员、监区长梁小辉和省司法厅副巡视员任建庆同志的先进事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