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凯歌:有“蓝天白云”的政绩才是好政绩

2016-09-02 15:2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蓝天白云”就是民生、就是政绩。“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深刻揭示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

    湛蓝的天空、明媚的阳光……8月31日,石家庄再度启动蓝天白云模式,空气质量持续保持优良状态,让整个8月“完美”收场:今年8月,省会一级天接二连三,全月没有出现一个污染天,这是自2013年1月1日,石家庄正式执行国家新空气质量标准以来,第一次出现的“月度全优良”。(9月2日 燕赵都市报

    提到空气质量,一直令河北这座省会城市很受伤,在空气质量较差排行中,石家庄往往榜上有名。这次石家庄空气质量首次出现“月度全优良”的记录,不得不令人倍感欣喜,真是天天都是优良天、天天都有“好心情”。

    石家庄空气质量的改善令人高兴,石家庄空气质量变化中有偶然更有必然。该地8月份冷空气活动频繁,降雨刮风的日子较多,有利于污染物的扩散,从一定程度上讲,“风调雨顺”吹出了蓝天白云、浇出了蓝天白云,这是客观因素、偶然因素。但是,靠风雨改善空气质量是被动地、难以持续的,近年来,石家庄不断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抑尘压煤、节能减排,用硬措施、铁手腕防控大气污染,大气污染防治成效初显。分析近几年的数据,石家庄空气质量逐渐得到了改善,距离群众对蓝天白云的期盼更近了,这是主观因素、必然因素。

    俗话说“请神容易送神难”。大气污染防治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必须做好跑“马拉松”、打“持久战”的准备,一方面要继续加大对污染源的治理,最大限度的减少排放,从根本上降低污染;另一方面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转型升级,淘汰落后产能,发展绿色经济;再一方面,要加大宣传力度,使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引导人们力所能及地为环保贡献力量。

    我们在同一片天空下呼吸着同样的空气,“蓝天白云”是广大群众的期盼,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基础和保障。很多人一直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着眼前那片天空的变化,他们为空气质量的点滴改善欣喜,为空气的持续污染而担忧。“蓝天白云”就是民生、就是政绩。“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深刻揭示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既要利当前又要利长远,既要追求“显绩”又要追求“潜绩”,用“蓝天白云”换百姓口碑。(江全)

相关新闻

市区西部好天气

2016-09-01 10:59:33

张家口上半年收获142个“好天气”

2016-08-12 17:06:19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综合施策,通过减煤、治企、抑尘、控车四项治理,使全市空气质量持续优化。

上半年张家口市“好天气”达到142天

2016-08-11 10:29:38

记者从市环保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142天,达标率为78.0%。主要污染物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一氧化碳、臭氧、PM2.5等五项同比下降,其中PM2.5目前为29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14.7%。

好天气 好心情

2016-05-06 09:14:57

一年之中,总有那么几天,天气格外的好。湛蓝的天,洁白的云,总给人以无尽的纯净、深远和遐想……这样的天,心情自然极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