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观沧海】在“两学一做”中弘扬塞罕坝精神

2016-09-22 13:37:06 来源: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贾东亮
塞罕坝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高度契合的,与“五大发展理念”是同频合拍的。

    文丨郭雪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9月18日至19日在承德调研时强调,要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切实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9月21日《河北日报》)

    塞罕坝精神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50多年前,在集高寒、高海拔、大风、沙化、少雨五种极端环境于一体的塞罕坝,有一批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建设者,他们披荆斩棘、筚路蓝缕,战风沙、斗酷寒,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让荒原变成了林海,让沙漠变成了绿洲,创造了令人惊叹的“绿色奇迹”,也带来了巨大的经济、生态、社会效益。一代又一代林场人用实际行动凝结升华了以“牢记使命、绿色发展、科学求实、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为内核的塞罕坝精神。

    塞罕坝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高度契合的,与“五大发展理念”是同频合拍的。塞罕坝精神从来没有过时,而且经过几代人的接力,从默默无闻到家喻户晓,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保护生态环境到践行绿色发展,塞罕坝精神已经被时代赋予新的内涵。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弘扬塞罕坝精神,努力做到以知促行,知行统一,有助于广大党员进一步理解学的内涵,掌握做的要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塞罕坝精神就是我们身边可看可学的生动教材,要大力宣传推广,广大党员都应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内核,真正读懂吃透。一代又一代艰苦奋斗的林场人是标杆,广大党员都要见贤思齐,在各自的岗位争先进、做贡献,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上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赓续塞罕坝精神,这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题中之义。

    当前,我们已经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阶段,全体党员都应该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把“塞罕坝精神”这一法宝牢牢握在手中,激情工作、契而不舍,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改革发展大潮中去,从而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时代和人民的彪炳业绩,带领燕赵儿女昂首阔步行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道上。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