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开启共享发展新模式

2016-09-27 15:1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全域旅游”发挥人缘地缘优势,打造京西后方的绿色基地、休闲度假基地,为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带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其他地区提供了有益借鉴。

    短短9个月,200多个日日夜夜,涞水、易县、涞源三县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新修风景道206公里,串联起涞易涞6600多平方公里全域旅游;新建旅游项目87个,以新业态引领创造全产业链有效供给;打造旅游专业村64个,以创新发展模式拓展脱贫攻坚路径……9月23日,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迎来参加首届省旅发大会的八方宾朋。(9月27日 河北新闻网)

    从“景点旅游”到“全域旅游”,从门票经济到产业经济,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探索“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打破地域界限,打破单一景点发展限制,为实现旅游共享开辟先河、树立了样板。

    旅游已成为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途径,但一些景区缺乏特色、处于低水平发展状态,或者人们跑老远的路,只为看一个景点,这些因素影响和制约了旅游业发展,人们期待提高旅游景质量的愿望和呼声越来越高。吃住行游购娱,各项旅游要素一个都不能少,旅游业是一个大产业,发展旅游业更需要“大思路”、“大手笔”。

    以需求为导向,“全域旅游”从供给侧改革入手,更新理念、转变方式、创造精彩,景区有得看,沿途有风景,欣赏秀美风光,体验民俗特色,“人在景中游,车在画中行”,感受山水情意,体味旅游乐趣,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旅游多元化需求。

    共享旅游业发展成果,“全域旅游”受益最多的还是广大群众。新建旅游项目87个,打造旅游专业村64个,新模式催生新业态,连片发展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和创业机会,让更多群众共享旅游业改革发展成果,迎来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新希望。

    旅游经济被誉为绿色经济,旅游是个“综合体”,发展“全域旅游”,把独立的景区串联在一起,特色节点如明珠,花海长廊如玉带,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形成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城乡建设步伐,促进特色产业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全域旅游”发挥人缘地缘优势,打造京西后方的绿色基地、休闲度假基地,为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带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其他地区提供了有益借鉴。(江全)

相关新闻

易县美丽乡村建设助推全域旅游 发展旅游专业村39个

2016-09-27 09:18:06

今年以来,易县围绕“发展全域旅游、建设全景易州”的战略目标,打响了一场“让美丽覆盖所有人、让幸福覆盖所有人、让小康覆盖所有人”的全民战役,一座座美丽乡村在青山绿水间灿然绽放。

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论坛召开 河北"尝鲜"全域旅游

2016-09-27 08:33:59

在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期间,由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天津市旅游局、保定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保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等单位承办的“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论坛”在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召开。

涞水全域旅游新景区新业态震撼登场 精准脱贫有效途径

2016-09-26 10:11:33

涞水,这个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河北省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重点县,但野三坡景区经过30多年开发建设,因旅游业而闻名于华夏大地,正在走向世界。

秦皇岛市海港区构建全域旅游四季宜游新格局(图)

2016-09-25 10:58:03

上半年,全区接待游客187.21万人,实现社会旅游总收入17.59亿元,景区接待游客44.99万人次。

北戴河:高端升级 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6-09-25 09:51:46

近年来,北戴河树立“城区即景区”的理念,按照高端打造全域5A级景区的目标,精雕细琢旅游环境,倾力供给高质量的旅游产品和服务,全力破解供给侧难题,建设“国际名片”,打造“国际滨海休闲度假之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