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当“网红”,并非致富捷径

2016-09-27 15:2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据调查显示,官员成为“网红”,40.6%的受访者认为是个人炒作,39.6%的受访者认为是为人民办实事。55.9%的受访者认为,只要有利于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有助于提高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官员成为“网红”也无可厚非。对于领导干部运用互联网思维为人民服务,62.9%的受访者期待他们耐心倾听民声、悉心接受民意。(9月27日 中国青年报)

    近年来,官员做“网红”的新闻屡见不鲜。巴东县委书记为当地旅游代言,不惜放下身段直播跳伞;万荣县长为推销农特产三白瓜,800里摆摊吆喝;90后美女“副镇长”拍复古写真为家乡特色小镇代言……

    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当下,官员当推销员俨然成了一种“潮流”。 由于其身份的特殊性,更容易吸引公众眼球。“官员代言”,于促销乃至提升当地知名度,推动产业发展,无疑是事半功倍。地方官员有意识地为当地发展做事,体现了现代亲民、爱民、为民政治理念。

    然凡事都有两面,领导干部当“网红”做广告,一时可能给当地带来效益,但不能长久,更不能当作“政绩”来做。毕竟这不是官员的本职和专业。如果把时间都花费在推销产品上,精力不够不说,还有可能荒废了正常的业务工作。更何况,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要想扩大某种商品的销路和知名度也不是仅靠县长那几声“吆喝”就能实现的。任何产品的销路终归是要靠市场来运作的。

    应该说,做“网红”,并不是一条很有市场的路径。我们不可否认,在每一场“领导秀”里,公众对官员的关注似乎总比对他所推销的产品关注要高。“书记跳伞”、“县长卖瓜”多多少少还有一点权力崇拜。但凡事都讲究个度。官员当“网红”,最初人们可能觉得新鲜新奇,次数多了,公众未必会买账。很多事情,第一个做的是天才,第二个做的是庸才,第三个做的是蠢材。

    因此,对于官员来说,应该好好想想,自己的位置在哪里,多做些更具实际意义的事比什么都强。(马丛棉)

相关新闻

紧张到不能自已!美大学生第一次搭飞机晕倒成网红

2016-09-27 10:32:01

紧张到不能自已!美大学生第一次搭飞机晕倒成网红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6日报道,对于大学生Keagan Jordan来说这一段经历将让他永生

大旗鱼成网红 不请自来跳上船引垂钓者大笑

2016-09-26 10:36:27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2日报道,近日,网上一段不足1分钟的视频引发网友围观。据悉,这条旗鱼跳上船后开始剧烈扑腾,看样子似乎没想在船上长待,打算回到海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