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饺子宴”,精神营养餐

2016-10-09 15:4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饺子宴也许很短暂,但是经由此传递出来“爱与孝”的理念却值得我们不断去体味,不断付诸行动,给孝心增加一份动能,也许银发父母望眼欲穿的期许就会变成饭菜上桌后的短暂等待……

    9月30日,“孝道村”饺子宴的前一天,村里的妇女们不约而同地来到村委会,她们和义工一起择菜、洗菜、调馅儿……各司其职,有条不紊。84岁的张桂琴老人说:“初一、十五是俺们村的‘老人节’,比过大年还热闹。”从石家庄带着女儿赶来做义工的周丽,一到村里就加入了洗菜的队伍,她说:“趁女儿放假,我们要一起做义工,为老人们做点事情。”(10月9日 河北日报)

    一幅幅图片展现出“孝道村”当时饺子宴的盛况,看那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上桌,看到一张张开怀的笑颜,由衷的感觉到一种“幸福”,发自肺腑的孝心之举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一份温情。

    由企业家、义工、热心的乡亲等组成的“爱心合伙人”众筹办起来的“孝心”饺子宴,把孝的理念融入到了行动里面,这对于“孝”的传承是一次很好的见证,在这里面,感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人们的热情,对“真善美”的拥虿,对“孝”的行动力量,让置身其中的人们快乐幸福,也让我们这些读者为之感佩,这是一份孝心饺子宴,更是一次精神文明之旅,带领我们走进“爱与孝”的氛围中,也给我们上了一道精神层次的“营养餐”。

    如今的社会,当我们在为生活打拼时,很容易忽视父母内心深处的亲情呼唤,他们懂得孩子的不易、体谅孩子“忙碌”的心境、理解孩子“不能回家”的苦衷,可是我们是否换位思考过父母的想法呢?也许来自“孝道村”的饺子宴并没有直接点拨我们该怎样尽孝,但是在这里面是不是该读出,哪怕是一次饭桌旁的团圆饭,就能让父母展露笑颜呢?该好好深思一番。

    人们自觉并无条件的纷纷加入,展现出来的是高尚的精神风貌,“孝道村”不仅因典型的活动而被人们熟知,更是被人们的积极参与,重孝的传统风貌而显得更加璀璨夺目。

    当你看到这幅画面,是不是有来自心底深处的颤抖和呐喊呢,是不是要在“尽孝”上多些实际行动呢?这个答案就在每一个人的心中,不过看到他们的孝心之举,可以知道这圆了那些年迈老人的“亲情梦”,弥补了他们内心深处无法表露出来的“缺憾”,一场饺子宴,传递出来重孝的理念,让我们有了一次精神层面的文明之旅。

    饺子宴也许很短暂,但是经由此传递出来“爱与孝”的理念却值得我们不断去体味,不断付诸行动,给孝心增加一份动能,也许银发父母望眼欲穿的期许就会变成饭菜上桌后的短暂等待,尽孝不是说说而已,也不是打打电话发发短信就行,仍需要面对面的守候、真实的牵手和言语关怀,让这场孝心饺子宴,变成我们精神层面的“粮食”,留住陪伴在父母身旁的那份“用心”。(王兆才)

相关新闻

“孝道村”的饺子宴

2016-10-09 14:32:24

衡水志愿者走进老年公寓:饺子飘香(图)

2016-09-21 15:32:30

“皮薄,馅大,真好吃!”9月14日中午,当衡水市区春馨老年公寓的老人们品尝着志愿者们亲手包的香喷喷的饺子时,幸福笑容洋溢在脸上。

巨鹿志愿者为脑瘫患儿包饺子迎中秋(图)

2016-09-14 18:08:35

9月13日上午,巨鹿县医院儿童康复科洋溢着过节的气氛,来自巨鹿县脑瘫儿童康复志愿者协会的30余名志愿者齐聚这里,为脑瘫患儿包饺子迎中秋。

肥乡留守学生自制月饼包饺子 暖“空巢”老人

2016-09-14 14:20:21

9月13日,肥乡县职教中心组织16名留守贫困学生代表,走进肥乡镇城南堡幸福互助院,将该校学生手工制作的月饼送给该院的“空巢”老人们品尝,并为老人们包饺子、打扫卫生、聊天解闷儿。

安平春晖义工举办孝心饺子宴

2016-09-09 09:30:18

9月10日上午,安平县王各庄村文化广场上音乐飞扬、热闹非凡。120多名春晖义工满怀爱心,为王各庄村400多名60岁以上老人送上孝心饺子宴。

苦瓠子馅饺子毒倒一家三口 专家:苦的不能吃

2016-08-30 13:37:24

酷爱吃瓠子的张大爷,万万没想到自己和女儿、女婿会被一碗瓠子馅儿饺子撂倒。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