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重磅言论

“决定撤销”,惩戒不应太随意

2016-10-17 16:0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据山西省长治市纪委网站消息,2016年10月1日,屯留县纪委在县委机关刊物《新屯留》上,对屯留一中南校区部分教师聚餐饮酒问题予以通报批评,随后引起社会关注。长治市纪委研究决定,撤销屯留县纪委常委会关于对屯留一中南校区部分教师聚餐饮酒问题的处理决定,并由市纪委全面核实了解情况后,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责任追究。(人民网 10月17日)

    先来回顾整个事件,9月9日教师节前夕,山西长治屯留一中南校区部分教师在工作日期间中午到饭店聚餐饮酒,屯留县纪委就此事进行了通报批评,引发了网友的热议。目前,长治市纪委又决定撤销处理决定。

    从通报批评到决定撤销,仅一个多月,看来当初的处理决定甚是草率、经不住推敲。先不说聚餐是在放假后,就是AA制分摊,每人几十元的餐费,对于一般人来说,也根本算不上什么,屯留县纪委显然是在小题大做。幸亏不是有人请客,要是吃请,后果岂不更严重?

    不得不说,在执法从严的今天,聚众吃喝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腐败问题,但是也不能“草木皆兵”,也得容许教师们正常人情往来的存在,否则社会就是一潭死水,大家只能各自宅在家里,以免“给社会造成不良影响”。

    再者,县纪委通报批评本身也是问题颇多。聚餐的教师中,有几位是党员,尚且不清楚,作为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大动干戈去查教师聚餐难免有越俎代庖之嫌,这难怪网友纷纷为教师们鸣不平。

    俗话说,有错能改,善莫大焉。既然处分不恰当,当然要改正。长治市纪委撤销屯留县纪委的不当处理决定,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体现了其不护短、不遮丑的工作态度,这种好作风值得点赞。虽然事件目前还没有定论,但是相信市纪委在全面了解核实的前提下,会给出一个客观公正的交代,该撤销的撤销,该处分的处分,也希望诸如教师聚餐之类的风波,不要再成为舆论的焦点。(李忠勇)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