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重磅言论

“市长演说”奏响安徽旅游发展强音

2016-10-20 15:3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走进2016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安徽旅游推介会,却有种到了竞演会现场的错觉,16地市市长或副市长登台演说,用一分钟左右的时间推荐各地旅游,大家也是蛮拼的。(10月19日 人民网)

    从湖北巴东县委书记直播3000米高空跳伞推介当地旅游,到山西政府官员走到全国首档政府官员真人秀节目台前推介当地旅游,再到近日,安徽旅游推介会上,各地市长或副市长上台竞演推介“城市名片”,我们不难看出,为了推动当地的旅游发展来带动经济发展,各地领导们也是纷纷亲身上阵,卯足了劲儿来宣传。

    新闻一经发生,关注度便不在话下。随后就有网友质疑,这些“真人秀”究竟是不是在作秀?但平心而论,领导亲身上阵作竞演的正面宣传效果十分明显,有网友表示,看过新闻后才知道那个电视上经常出现的屡破奇案的黑脸包公是合肥人,也有网友留言说:不知道琅琊山上是否真存在电视剧所演的琅琊阁,有时间一定要去安徽转转。

    在以往的观念里,领导干部总是高高在上,不苟言笑的,领导干部与群众面对面的时间太少,工作方式方法不接地气,群众只知其名、未睹其容。因此,领导干部走到台前,不仅拉近了官民距离,更能扩大宣传,拉动安徽旅游发展的引擎,形成蝴蝶效应。

    宣城市长在一分钟演说中一连用了7次个排比,气势十足。赢得网友一致叫好,其演说词也被称为最强排比;不仅如此,淮北市长的演说中,也亮点频出,体现了淮北市对转型发展和做大做强旅游业的决心和渴望。

    当前,我国已进入大众旅游时代,并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安徽领16地市市长或副市长登台演说形成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打响了为安徽旅游资源宣传的第一枪,但仅靠这些还远远不够,还需要出台政策、产生合力,跟上后续服务,当大量游客慕名而来,要让游客都获得心理和感官上的满足感,觉得不虚此行。最终,不管哪座城市好评最高,都是对安徽最好的宣传,都将共同奏响安徽旅游发展的强音。(葛秋杉)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