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大爱演绎人间真情

2016-10-24 13:44: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来自河北邯郸临漳的杨随望是一名普通的“90后”父亲,因一岁多的儿子患有脊髓炎,全家已倾尽所有。为给孩子筹集医药费,他在石家庄市街头摆摊卖玉米面,他的事情在网络迅速走红,引发许多市民送爱心,并受到媒体关注。(10月24日 中国新闻网)

    一位年轻的90后小伙,突遇孩子身患重病,为了给孩子筹集医药费,被迫在街头摆摊卖玉米面,小伙的遭遇感动了市民,很多群众纷纷解囊相助,前来购买的好心人们往往放下捐款就离开,并不拿走玉米面,这样的善行之举让一座城市满满的都是正能量。

    大音希声,大爱无痕。自从儿子小翔生病后,杨随望已欠下很多债务,有些人劝他不要再继续给孩子治疗,每当听到这些话时,他都会这样说,“要放弃孩子,这就配不上父亲这个称呼。”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对子女的爱最伟大、最无私,这位90后小伙的遭遇是痛苦的,但他不言放弃的精神,却书写了父母对子女伟大的真情大爱。

    凡人大爱演绎人间真情。小伙的遭遇是不幸的,但又是幸运的。90后小伙的遭遇感动了众多市民,有更多人参与进来,纷纷伸出援手,帮助这位小伙度过难关,为了挽救这个孩子,为了延续这个幼小的生命,更为了让人间真情不断被放大,让社会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90后小伙的遭遇令人同情,小伙的故事被媒体报道后,引发更多人的关注,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伸出友爱互助的双手,来帮助这个孩子、这个家庭,感知人间冷暖,谱写大爱无疆。

    同时,面对小伙的不幸遭遇,社会救助体系还需要发挥“兜底”作用,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制机制,比如建立重大疾病救助基金,对特殊困难群体减免医疗费用等等,让那些遭遇重大疾病、重大灾害的群众,及时得到救助和关爱,让特殊困难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让困难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田雨)

相关新闻

邯郸4岁女童患罕见疾病 大爱父母争相捐肝救女

2016-10-21 08:57:22

10月12日上午,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邯郸4岁女童小雪(化名)正准备住院,做一次详细的身体检查。

女警张慧:不忘初心 融大爱于小事

2016-10-09 11:03:03

一位社区民警能获得多大的肯定?老百姓一声“闺女”是对她办事实在的最好褒奖。张慧从警至今,在工作中誓守“两满意标准”——“分内事对结果满意,分外事对服务满意”,融大爱于小事,不忘初心。

“小字典 大爱心”温暖新疆学子
“字典工程”新疆行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启动

2016-09-23 09:52:58

运动是健康之本,阅读是能力之基……9月22日,在呼图壁县五工台镇小学多媒体教室里,北京国际城市文化交流基金会理事长连玉明给四年级(2)班的孩子们讲述了字典和阅读的意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