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担当,写就人生“答卷”

2016-10-26 14:3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心怀黎庶,以民为亲,迎艰险一往无前;忠于使命,以村为家,谋事业一马当先。这里一草一木记录了周炳耀为民谋事创业的点点滴滴,这里的村民也都收获了英雄支书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

    日前,新华社发表追记福建古田县庄里村党支部书记周炳耀的文章,让人们再一次真切感受到英雄党支部书记身上的坚忍不拔、一心为民、忠诚担当的特质。

    今年9月15日凌晨,超强台风“莫兰蒂”登陆福建,袭击山村。为保护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周炳耀毅然趟入汹涌溪流奋力排险,不幸被洪水卷走,献出了45岁的年轻生命。(据新华社报道)

    有人也许会问,周炳耀哪儿来的这股“拼命三郎”的劲头?他自己说过的一句话大概就是答案,“党员就是党的人,一定要听党的话、跟党走。”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庄里村,就是带领全体村民摆脱贫困,全速冲刺在小康路上。

    正是有这种坚定信念的支撑,才铸造了周炳耀铁一般的忠诚、铁一般的意志、铁一般的担当。2009年他担任村支书时,全村人均收入只有3480元,现在人均达到1.28万余元,贫穷落后的庄里村,挂上了“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文明村”的牌匾。7年的时间,他带领124户村民攻坚克难,交上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急难险重方显责任担当,一枝一叶关乎为民情怀。心里装着百姓,面对困难自然就会无所畏惧,也就能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汹涌洪水吞噬了英雄支部书记的身躯,却吞噬不掉他坚忍不拔的精神和拳拳为民情怀。在趟入汹涌溪流的那一刻,相信周炳耀心里装着的都是全体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而根本没有考虑到个人安危。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周炳耀是村党支部书记,是村子发展的“领头雁”。7年来,他带领村民种香菇、银耳,修水泥马路,修自来水工程,自己垫钱做公共项目,外出跑项目、要经费,油路费都自己掏,却只舍得吃一碗青草汤加米饭。周炳耀一心为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村民诠释了为民务实的内涵,他无愧为党的好干部、群众的铺路人、人民的好公仆。

    心怀黎庶,以民为亲,迎艰险一往无前;忠于使命,以村为家,谋事业一马当先。这里的一草一木记录了周炳耀为民谋事创业的点点滴滴,这里的村民也都收获了英雄支部书记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这些精神财富正是我们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必需的。(郭雪营)

相关新闻

天津《社区工作者之歌》:对党忠诚服务群众 共建美丽社区

2016-10-04 19:24:35

南开区向阳路街昔阳里社区工作者创作的《社区工作者之歌》,唱出了社区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把百姓挂心上的为民情怀,展现了爱岗敬业、倾情投入的精神风貌,抒发了一心向党、为民奉献的由衷心声。

豫剧《程婴救孤》诠释忠诚信义

2016-10-04 06:46:40

10月3日晚,河北会堂座无虚席,豫剧历史大戏《程婴救孤》精彩上演。

于童《忠诚卫士》造型曝光 获网友封女神角色引期盼

2016-09-26 08:58:24

于童温婉动人,时而娇羞时而端庄,身着紫色旗袍亭亭玉立的她,更惊艳无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