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重磅言论

“形端”才能“行端”

2016-10-28 15:1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一则关于“江西宁都县委书记当众‘发飙’不留情面训斥多名局长”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数万网友在看过视频后,纷纷为该书记点赞。原来,该县县委书记王四华在调研时,对一些领导干部的慵懒作风提出严厉批评,并表示要狠狠地整治干部作风问题(10月28日 中国网)

    “站没站相,坐没坐相,越来越没规矩。”这句话一般是家里的老人批评孩子的,也是出于对于孩子不好的行为习惯可能会影响未来心性发展的担忧。“相由心生”,每个人只有形态端庄了,才能做到仪表正直。

    面对一个个“漫不经心”的局长干部,视察的领导恐怕也多少有些失望吧,当县委书记手持话筒将这句话吼出来的时候,下属们除了尴尬,更多的应该是反思。抛开对领导不尊重不说,这样毫无精气神的领导班子如何治理的好地方?调研不深刻,对情况不了解,又如何能想出真正利民好政策?

    严守政治纪律,全面从严治党。这不是一句空话套话,也不是仅仅体现在工作中。想来,在场的党员领导干部在“三严三实”乃至近期的“两学一做”活动中都许下不少要“讲规矩、守纪律”的承诺,但不少人无疑都在知行合一、言行一致这堂大考上交了白卷。一个在领导面前都不能“行端坐正”的干部,我们又凭什么奢望他们在生活中、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主动遵守党纪国法,将百姓的事情真正当成自己的事呢?

    “上梁不正下梁歪”,地方的发展、政府的形象,主要在于干部的形象和作为,关键在于一把手的领导。连局长都是如此懒散,那各个局的工作人员又得如何?希望该书记的当头棒喝,能叫醒那些“装睡”的局长们。

    干部的作风形象问题当然不能只依靠县长、书记的“拎耳朵”式批评,纪委监察机关应该加强监督,对于思想有松懈、行动懒散的干部及时发现,让他们“红红脸”、“出出汗”,自觉纠正自己的行为。“形端”才能“行端”,干部有了精气神,政府的工作才能真正呈现进取之象,人民才能获得真正的实惠。(朱岩岩)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