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竞速”,大爱芬芳

2016-11-09 11:1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11月6日上午11时左右,河北保定蠡县中孟尝村一个5岁男童跟随父亲收白菜时,不慎掉落约40米深的枯井。截至8日晚发稿时,生死营救仍在争分夺秒进行,距井底还有6米左右,挖掘速度已达到极限,救护车随时待命,许多人远望着施救地点,期待着奇迹的发生。(11月9日 北京晨报)

    立冬刚过,华北平原的风横扫过村庄,原本属于这里的一片寂静,被挖掘机的轰鸣声与砂土倾倒的声音打破。通往大坑的路上,撒落着白菜叶子——11月6日,男童聪聪正是因为捡拾这些白菜叶,坠入坑中心位置一口约40米深的枯井内。

    在接到男童父亲的报警后,蠡县公安局110和中孟尝村干部,迅速派出救助人员赶到现场。当地政府接到汇报后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组织公安、消防、医护人员,纷纷赶来。随即,四面八方的爱心开始汇聚,社会自发组织的爱心团体也加入到救援当中。大规模救援行动迅速展开,军民火速集结,救援人员千里驰援,各方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在这场自发凝聚在一起,用迅捷的行动温暖彼此的救援中,一支支救援队伍,一笔笔爱心捐款,一批批救灾物资,连绵不断的汇成了爱的暖流,讲述着人性光辉的温情故事。这其中是人们饱含敬畏生命、互相珍惜的人性关怀,是救灾救人、助人为乐的大爱情愫。救援者生死竞速,不放过一丝挽救生命的希望,让大爱显得异常芬芳,让爱心与善举成为人间最美的色彩,让每一个关注男童生还希望的人们得以在内心奔涌起爱的暖流。

    孩童落井已超61小时,距离72小时的黄金救援期已越来越近,官方未通报生命迹象,救援一直在继续。由挖掘机挖出800平方米作业平台,中心位置部署9名人员,次中心有15-20人维护,外围有30人待命,每10分钟中心人员轮换一次。

    这场牵动人心的大搜救,全体救援人员星夜兼程,与时间赛跑,我们看到了搜救人员的坚持、看到了各界爱心人士的暖心牵挂。各方力量全力以赴、所有人不分昼夜、接力寻找。“生命至上”,是这场争分夺秒救援背后的最大意义,孩子生命无虞,是每个爱心人士最大的期盼。不让困难停滞救援的脚步,不让废旧井掩埋男童生的希望,让我们凝聚爱,不放弃,盼望奇迹归。(葛秋杉)

相关新闻

掘地40米救坠井男童 60多小时过去了 救援仍在继续

2016-11-09 07:59:12

11月6日上午11时许,保定市蠡县中孟尝村五岁男童聪聪,在跟随父亲到地里收白菜时,不慎坠入一眼深40多米的废弃机井内。

保定男孩坠入40米深井救援沧州志愿者直奔一线

2016-11-09 11:12:22

蠡县鲍虚乡和肃宁付左乡相邻,听说中孟尝村有孩子掉井了,肃宁许多人前去救援。

多方紧急行动救援蠡县落井男童:有一线希望就要营救到底

2016-11-09 07:41:28

截至11月8日22时30分,在蠡县中孟尝村参加救援的多方人员仍冒着严寒挑灯夜战,60多台挖掘设备在现场紧张作业。此时,距离6岁男童赵聪聪坠落枯井已过去59个小时。

蠡县6岁男童坠落枯井 140多辆(台)救援车500余人次参与救援

2016-11-08 19:47:24

据蠡县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救援中已经累计出动救援车辆和工程车辆140多辆(台),参与救援人员500余人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