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救援,彰显生命关怀

2016-11-09 13:0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11月6日上午11点左右,河北保定蠡县中孟尝村一个5岁男孩聪聪跟随父亲收白菜时,不慎掉落约40米深的枯井。一场惊心动魄的救援已经持续了超过50小时。截至8日晚,参与救援的挖掘机械已经增加至80多台,并仍在不间断工作,人们的目的只有一个:找到11月6日中午掉入枯井中的男童。(北京晨报,11月9日)

    由于事发地段的特殊性,给救援工作增加了救援难度。即便如此,依旧未能阻止救援队伍和社会爱心人员的意志与决心。在救援现场,参与救援的工程车辆已达140多辆,救援人员500多人,捐助善款近10万元,救援物资食品用品共2400多件,爱心企业提供柴油10吨。

    每一个数字,都是对生命的敬畏。无论是天灾还是人祸,意外我们无法预计,然而每一次在灾难现场奋不顾身的人们,却向我们展现了大爱无疆的感动。不仅仅是救援现场,许多陌生人都在默默祈祷着,希望年仅5岁的聪聪能够平安脱险,期盼这个如夏花般绚烂的生命能够重放光彩。

    这次救援不仅仅是一场普通的救援,更是一场少见的针对于个人的大规模救援。其营救的时间之久,动用的人力物力之多,都叫人为之动容。一个5岁的孩子,其生命价值无法估量,即便用再久的时间,再多的救援设备,都值得我们去尽最大力量,来期盼奇迹的发生。这让我们看到了生命无价、生命至上的光辉。

    当地热心的群众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给大家做饭,医护人员在现场24小时值班,救援队伍从未停歇。救援的顺利与否,直接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绪。

    在我们为聪聪祈祷之际,为救援人员致敬之际,是否更应感慨,为何孩童落井这样的噩耗频频发生?

    悲悯是一种高度,这场生死救援彰显了对生命的尊重。但落井的背后,是否应追问成人责任的缺失?是否应追问明坑暗洞的排查疏漏?一口枯井很有可能成为吞噬生命的无底洞,无论在城市还是农村,孩童落井的事件并不少见。在我们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的时候,是否做到了人性的关怀?而年仅5岁的孩子发生意外,家长们在悲痛之余,是否更应提起重视?

    救援现场的工作仍在直播当中,聪聪的安危牵动着无数人的心。意外让人痛心,我们能做的,只有默默为聪聪加油。同时我们也呼吁,我们的社会需要危难之际的挺身而出,更需要平日细致入微的人性关怀。天灾不可避免,但人祸我们应尽量排查。愿无数热心人士的爱能凝结成庞大的力量,助聪聪平安脱险。愿生命之光能重新点亮,意外永不到来。(冯佳)

相关新闻

保定男孩坠入40米深井救援沧州志愿者直奔一线

2016-11-09 11:12:22

蠡县鲍虚乡和肃宁付左乡相邻,听说中孟尝村有孩子掉井了,肃宁许多人前去救援。

掘地40米救坠井男童 60多小时过去了 救援仍在继续

2016-11-09 07:59:12

11月6日上午11时许,保定市蠡县中孟尝村五岁男童聪聪,在跟随父亲到地里收白菜时,不慎坠入一眼深40多米的废弃机井内。

多方紧急行动救援蠡县落井男童:有一线希望就要营救到底

2016-11-09 07:41:28

截至11月8日22时30分,在蠡县中孟尝村参加救援的多方人员仍冒着严寒挑灯夜战,60多台挖掘设备在现场紧张作业。此时,距离6岁男童赵聪聪坠落枯井已过去59个小时。

【枯井男孩救援追踪】救援仍在紧张进行 人工挖掘已展开

2016-11-08 22:32:35

11月8日下午2时,离聪聪掉落机井已经51个小时。现场的挖掘机从最开始的一台、两台到近60台,再加上公安、消防、急救以及民间救援车辆不下百余车辆,已经连续奋战了51个小时,大家都盼望着奇迹发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