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九次党代会系列评论③吹响嘹亮号角,明晰奋进目标

2016-11-24 14:2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道不行不至,事不为不成。”7000多万河北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按照党代会确立的方向,将精神力量转化为发展动力,定能在燕赵沃土上栽下一棵棵“摇钱树”……

    11月21日,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隆重开幕。会上,赵克志同志代表八届省委作了题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奋斗》的报告。这是一个高瞻远瞩、总揽全局的报告,这是一个主题鲜明、求真务实的报告,这是一个目标明确、催人奋进的报告。(11月22日 《河北日报》)

    赵克志同志的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来的成就与经验,也擘画了河北未来的发展蓝图,彰显了脚踏实地求发展的决心,使得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目标更加明晰。

    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犹如春风习习,推动“冀”字号航船前行。党代会报告有云,“作为京畿之地,河北更应当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而若想强化这四种意识,就必须持续强化思想建设,把握好船的航向,绝不跑偏。唯有如此,才能不负总书记对河北的知之深、爱之切,才能坚持航向引领,迈向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

    新的征程,意味着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发展动能都要为之一新。党代会报告正是“一唱河北新”的号角。从嘹亮的号角声中我们能够听出河北的发展“旋律”:产业从传统走向新兴,从资源依赖升级为创新驱动,从“老三高”(高污染、高能耗、高排放)转为“新三高”(高质量、高效益、高回报);环境越来越好,雾霾越来越少,天蓝云白、水绿山青,河北的“颜值”越来越高;京津冀从地缘走向人缘、财缘,协同化程度“芝麻开花节节高”。

    号角催人奋进,让人民群众看到了一个可以期许的未来,一个美丽却又不失繁华的家园。来自廊坊的党代表朱建强谈到,这条新路“体现了发展理念之变、发展方式之变,是引领未来我省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他们将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在对接京津、融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补齐发展短板。来自沧州的党代表杨运启表示,报告提出“强化科技创新应用和示范推广能力”,这让大家深受鼓舞,他们将依靠科技创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大做强一批创新型企业,奋力开创经济发展新局面。

    “道不行不至,事不为不成。”7000多万河北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按照党代会确立的方向,将精神力量转化为发展动力,定能在燕赵沃土上栽下一棵棵“摇钱树”,端出一个个“聚宝盆”,将河北大地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世内桃源”,为早日实现“河北梦”“中国梦”添薪助力。(焦杨)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代表团审查讨论省党代会工作报告

2016-11-24 11:20:02

11月21日至22日,参加省第九次党代会的张家口市代表团认真审查讨论了省委书记赵克志代表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通篇贯穿着责任与使命、贯穿着务实与开放,是深化河北省情认识的辅导书、推动改革创新发展的指南针、激发干事创业力量的动员令。

【绘新闻·413期】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解读(三)

2016-11-24 10:27:36

赵克志同志在党代会报告中对提升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水平作出了重要部署。

党代会瞬间

2016-11-24 08:47:13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