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警服”在冬日里闪烁耀眼的光芒

2016-11-30 16:5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贾东亮
在被张瑛童感动的同时,我们渴望行善的愿望被激发了,这也必将引领更多的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自己的行为规范,升华为一种坚定的价值追求。

    11月28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协警张瑛童在上班路上,发现一辆电动车和轿车相撞,驾驶电动车的老人受伤倒地不起,脸上挂满了血迹。张瑛童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警服外套脱下来,为伤者御寒。仅穿一件内衣的张瑛童在寒风中坚守了十多分钟,直到救援人员赶到。(中国新闻网11月29日)

    在寒冷的冬季,一位普通的协警,上身仅穿了一件内衣正在拿着对讲机说话,而路面上一位因为交通事故而受伤的人身上盖着警服。就是这样一个感人的举动被热心网友拍下来并上传至网络,获得了网民的一致称赞,这个男子就是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协警张瑛童。

    人性之善总能在危难之际迸发,令无数的人为之感动。张瑛童在受伤老人倒地不起的危难时刻,不顾个人冷暖,在寒冷的冬天脱下了自己的保暖警服盖在了受伤老人身上,这在受伤老人及所有人的眼里,何止是一件厚厚的警服,更是寒冷冬日里涌入全身的暖流。他难道不冷吗?他已经顾及不到身体的冷,而是全身心地投入到受伤老人及其事故的处理之中。他的平凡之举体现了一个公民对他人、对社会、对工作的高度责任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行善是一种无意识的播种,如果人人都满怀爱心,遇到困难情况不退缩,那么全社会将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我们每一个人都很平凡,但是如何让平凡的生命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这才是我们所应该思考的。张瑛童用善行善举对“正能量”一词做了生动注解,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人性之课。在感动的同时,我们渴望行善的愿望被激发了,这也必将引领更多的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自己的行为规范,升华为一种坚定的价值追求。

    仅仅是一件普通的警服,却在这寒冷的冬日里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对于网民的称赞,张瑛童不好意思地笑了:“我觉得这只是做了一件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再遇到这样的事情,还会这么做。”笔者认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以张瑛童为镜,重新校正自己的人生坐标,认真反思自己的职业行为,对个人利益、职务升降看淡一些,把工作事业、为人民服务看重一些,多一点给予,多一些付出,更好地在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吴树玲)

相关新闻

平民英雄"蜘蛛人"再获殊荣:获奖金1万元 将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2016-11-29 13:35:27

近日,经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报道,4名“泉城蜘蛛侠”火场救人的事迹引起了大家的持续关注。

石家庄3人荣膺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2016-11-23 08:58:21

近日,石家庄市政府作出决定,授予宋龙涛、李爽、张纯朴等3名同志“石家庄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授予高全喜、杜康、张林、马博浩、胡浩杰、张宇、刘洋救人群体“石家庄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

高全喜等救人群体获“见义勇为模范群体”称号

2016-11-18 08:57:20

记者从市综治办获悉,近日,市政府作出决定,授予高全喜、杜康、张林、马博浩、胡浩杰、张宇、刘洋救人群体“石家庄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

学生守则删减“见义勇为”是一种进步

2016-11-10 09:58:14

《中小学生守则》和《日常行为规范》是对中小学生思想品德和日常行为的基本要求,不仅有其实践意义,同时还具备鲜明的导向性。窃以为,学生守则删减“见义勇为”是一种进步,甚至可以说是生命教育的一部分。

承德见义勇为模范冯成勤获得5万元奖金

2016-11-09 10:22:03

“我只做了我应该做的一件小事儿,没想到会受到社会这么多的关注,真是感到特别欣慰。”11 月7 日,宽城救人教师冯成勤拿着市综治办特地送来的5 万元奖金,心里说不出的温暖。

退伍兵见义勇为 寒风中跳入30米深水库救人

2016-11-08 09:32:51

“看好孩子,我去救人!”深秋之际寒风凛冽,无意间的一瞥激发了杜海鹏身体里的血性。看到有人落入水库,这位退伍兵毫不犹豫地跳入30米深的水库中,冒着生命危险将一名女子救上了岸。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就发生在11月6日的岗南水库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