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车流中辟出的“生命通道”点赞

2016-12-05 18:2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午4点多的深圳,虽不是下班高峰期,但也是车流密集。在交警的指挥下,每一辆车都自觉的往两边靠,为救护车让路,为生命让路。这样的礼让,加上生命的注解,显得尤为珍贵。

    12月4日下午16点05分,铁骑队民警艾力军接大队分指挥中心指令,有一危急病人在沙湾医院需立即送往留医部抢救,情况十分危急。民警艾力军迅速带领队员赶往沙湾路进关的大望桥头等候,于16点25分对接到送危急病人的救护车,然后密集的车流中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极速护送救护车前行,大队指挥室协调放行绿波带、辖区民警全力疏导车流分流……

    这条“深圳交警铁骑为病人开路,家属下跪感谢”的新闻刷爆了朋友圈,大家纷纷为交警的全力相助、完美配合点赞。7分钟的全力冲刺,为病人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近些年,我国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保障投入,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交警民警合力护送救护车的案例并不在少数。2014年5月,桂林北京空地协作,运送广西小伙捐献心脏,跨越千里成功换心救男孩;2014年9月,泉州上海联动,警车开道急救车千里护送福建重症女婴到沪诊治等。正是交警、民警的训练有素,为民众的生命提供了有力保障。

    前不久,大家因“罗一笑”事件曾感叹人间真情何在,今日的“铁骑护送”则为我们打了一针强心剂。在生命面前,一切都可以为之让路。下午4点多的深圳,虽不是下班高峰期,但也是车流密集。在交警的指挥下,每一辆车都自觉的往两边靠,为救护车让路,为生命让路。这样的礼让,加上生命的注解,显得尤为珍贵。正是每个人的配合,才创造出与死神赛跑的奇迹。所以,除了民警和交警,我们还应该为现场参与其中的每一位普通人点赞。

    感动总是蕴藏在生活的点滴中。正是铁骑队的全力协助、民众的全力配合,才为患者赢得了如此宝贵的生命时间。这条拥挤车流中开辟出的“生命通道”,承载的不仅是伤者的希望,还有民众的真心祝福与爱的期盼。(朱岩岩)

相关新闻

走基层 电梯应急救援进行时

2016-12-05 16:56:06

据相关部门统计,张家口市目前在用电梯有9000多部,并将继续以每年不低于10%的数量快速增长。为了提高电梯应急救援能力,避免电梯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更好地迎接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市从今年3月份开始建设市级96365电梯应急处置中心,8月底基本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生命救援经不起等待

2016-12-05 14:47:02

面包车坠入60米深崖 警民冬夜救援8名生还者

2016-12-02 11:18:15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行车经过结冰路段或有雾路段时应注意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距离, 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飞机上女乘客头晕呕吐不止 女医生上演空中救援

2016-12-01 12:44:05

飞机后排的一位女士站了起来,表明医生身份,对发病女乘客进行检查并救治,女乘客状况这才逐渐转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