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政府撑腰”让返乡创业更有底气

2016-12-06 09:1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从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秦皇岛市《关于进一步做好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工作的通知》正式印发,鼓励农民工、大学生和退役士兵等人员返乡创业。《通知》指出,创造创业就业机会,放宽创业准入标准;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搭建农村特色平台,加强定向创业培训。为返乡创业人员提供有力的发展环境。(河北广播网 12月4日)

    曾几何时的“下海经商”、“北上广”等比较时髦的挣钱模式,随着经济发展的特殊时期显得后劲不足并有下降趋势。

    而随着国家对农村发展政策的支持和倾斜,农村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机会,让返乡创业逐渐成为“新时尚”。

    创业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资金绝对就是个大问题。创业也并不会是一帆风顺,没有几个不经历起落就顺利成功的。

    而秦皇岛市的做法,无疑是给那些返乡创业的人撑了腰,让他们能够在追求这种“新时尚”的过程中变得更有底气。

    降低标准开口子,有了机会。秦皇岛市全力为农民工等返乡人员提供创业机会,增加就业岗位。允许返乡创业人员凭房产管理部门、街道办事处、居委会、村委会或开发区(工业园区)管理机构出具的房产使用证明登记注册市场主体住所,并允许“一址多照”“集群注册”。这种做法,极大的降低了创业的准入标准,让更多的人能够拥有自主创业的资格和机会,极大的调动了回乡创业的积极性。让更多的人能够享有平等机会,享受国家的好政策。

    贷款贴息搭台子,有了保障。返乡创业人员可按规定申请最高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符合贷款条件的人员合伙经营与组织起来就业的,按人均不超过10万元、总额不超过40万元确定贷款规模,在规定期限内由财政部门全额贴息。对于创业人员来说资金绝对是个大问题,对于大企业来说没有资金都寸步难行,更何况是刚刚起步的创业者呢。而财政部门提供的贴息贷款,无疑是给这些创业者雪中送炭,能够很大程度的帮助创业着度过创业开始的最艰难时期。有了一定的资金支持,让他们有信心和胆量在困难面前坚持下去。

    搭建平台铺路子,有了后劲。扎实推进县、乡农村电商物流配送中心建设,搭建农村电商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和秦皇岛市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打造农特产品网络品牌。加强互联网创业线上线下基础设施建设。不得不说,互联网成为我们发展离不开的事物,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和奇迹。网上买卖也必将成为的交易的主要模式,尤其受到年轻一代的欢迎和追捧。而创业,必须紧紧抓住互联网影响力强、成本低等优势,做好线下与线上的对接。而秦皇岛打造的这些互联网平台,无疑是给创业者开创好了进军市场的好途径,让创业能更加适应新的发展形势,更加充满后劲。(刘会)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