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观沧海】蔡英文如何做作都改变不了一个中国的格局

2016-12-06 13:46:46 来源: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贾东亮
这是台湾方面搞的一个小动作,根本不可能改变国际社会已经形成的一个中国格局。

    文|赵虎启

    12月2日,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同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通了电话。对此,中国外交部表示,已向美国有关方面提出严正交涉,这是台湾方面搞的一个小动作,根本不可能改变国际社会已经形成的一个中国格局。

    蔡英文与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通话,消息传出,实在是让人感到荒唐可笑。如果按照蔡英文的思维来说,她企图通过和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对话,从中捞把稻草,来解除目前的尴尬局面。然而,任何事物都不是以她的想象来决定它的政治命运,要知道,台湾民众拥有对台湾的话语权,并不是蔡英文就可以以她的想象来改变她在台湾民众心目中的不好形象,如果蔡英文这么认为,说明她在台湾民众中已经成为不受欢迎的人。

    蔡英文“执政”半年民调直落,台湾民意基金会近日公布蔡英文的最新民调,支持蔡英文的民众比例再次下降,降至41.4%,反对者升至42.6%,反对者首次超过支持者。该民调报告解读说,蔡英文当局出现“领导危机”与“权威危机”。民调还显示,对于蔡英文的两岸政策表现,47.8%的人表示不满意。经济上的表现更糟,36.3%的人满意,55.6%不满意。由此可见,蔡英文上台以来特别不得人心。首先不承认九二共识,竭力推行台独,大力开历史倒车,站到多数民意的对立面。说白了,蔡英文幻想和特朗普通话,转移台湾民众对她的不满。

    蔡英文是个典型的两面派,脑海想的是一套,做的是另一套。她在选前承诺,选后跳票,毫无信用致民怨四起。蔡英文在选前承诺台湾人民,两岸关系会“维护现状”,既有政策都会延续。然而,上台后却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使两岸沟通管道中断,加上在雄三飞弹事件、火烧车事件等处理让大陆民众心寒,两岸交流不断减少,农渔民生计受损,赴台湾观光人数锐减,岛内观光业一片萧条。而蔡英文当局却无视业者要求兑现选前承诺,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从而激起观光业者、农渔民抗议。

    就在蔡英文与特朗普对话之后,美国白宫马上出来表态“信守一个中国政策”,美国民主党忧虑此举会“影响国家安全”,很多学者也对此提出质疑,都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其实稍有国际问题常识的人都能够一眼看透,蔡英文给特朗普打电话只不过是台湾当局自导自演、自欺欺人,企图浑水摸鱼搞出的又一出闹剧。正如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所讲,这只是台湾方面搞的一个小动作,根本不可能改变国际社会已经形成的一个中国格局。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