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用爱给佳佳织一双翅膀

2016-12-07 09:5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面临生命危险,她想到的不是自己逃生,而是去救爸爸。跳拉丁舞的14岁少女佳佳,为了救父亲严重烧伤,全身烧伤面积79%,她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全国读者强烈反响,全国各地的热心人向佳佳捐款101万元。(《重庆晚报》,12月6日)

    一个正直花季的小女孩本来应该尽情享受她生命中大朵大朵的阳光,在她心爱的拉丁舞台上像个公主一般翩跹起舞,闪亮登场。大火无情,让这个孩子受了如此重的伤,但是,人间有爱,相信凭借全国各地好心人的力量一定可以给这个天使织就一双新的翅膀。

    小女孩用她的勇敢向我们诠释了血浓于水的真谛。她本有全身而退的机会,却因为父亲仍然在火场中便毅然决然地冲了进去。那一句“我进去找爸爸,但是我没有看见爸爸。”是她发自内心的想法,就像一颗颗子弹射在了人们柔软的心房。谁也不曾想到父女亲情竟然能让这双柔弱的翅膀迸发出这样惊天动地的力量。也正是因为如此,全国各地的好心人也更加关心这个不幸的孩子,他们要用爱给予天使重新微笑的能量。

    人心的善良让爱在人世间传唱。重庆媒体对小女孩的报道让人们得以知道了小佳佳一家的状况,更让点亮了人们心中善念的烛光。当爱在社会上振臂一呼的时候,全国各地的好心人从未让善良冷过场。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的感情,更是在给小佳佳带去美好的祝福和希望。当爱在人间传唱,一定可以拨开小佳佳头顶上的阴霾,送来温暖的阳光。

    人们的善举让世界看到了爱的山高水长。101万元的捐款是一点一滴爱心的汇聚,是无数个素不相识的人最真挚感情的累积。无论多少,无论老少,有良知的爱心人都为这个小女孩的早日康复出了自己的一份力。我们见到了70岁的聋哑陈大爷颤颤巍巍的捐出了自己的积蓄,看到了62岁的刘阿姨也专程赶来捐出了自己一份钱,还有全国各地我们叫不上来名字的热心人,正因为有他们才让这个家庭不至于垮下去。风雨面前,好心人用双手帮这个家把天重新撑了起来。相信病床上的小佳佳一定能够感受到这份温暖而又厚重的善意,也相信,在人们的帮助下,在她坚强的意志下,这个美丽的天使一定能够重新的回到属于她的舞台中央。

    古人云:“善人者,人亦善之。”与人行善,会不自觉的形成一种爱心接力,这种接力的形成就是一股社会正能量的产生过程。我们的“中国梦”也在我们的善举之下变得越来越近,越来越真是清晰。(王志军)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