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一卡通实现便民服务 “零距离”

2016-12-08 10:1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据了解,明年底,北京地铁将启用一卡通。按照计划,2017年京津冀三地所有公共交通将全部实现一卡通,在公交、地铁、出租车、轮渡、城际铁路、停车场等领域均可使用(12月6日  河北新闻网)

    古语有云: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是古代人对地球的一种认识,放在通信发达的今天还真是应情应景。如同款款而来的烂漫春色,公民一卡通的出现,迅速引起了舆论的普遍兴趣。对于一卡通大家都很熟悉,但前面加上了“公民所有信息”的字样,就有了特殊的意义,与过往的各类一卡通相比,绝对是个“集大成者”。虽然它是个新生事物,现在只是处于“探索”阶段,但并不影响大众的期待,以实现便民服务的“零距离”。

    “京津冀”以方便旅客满足其需求为目的,主打这条线路。“一卡通”首先需要实名制,旅客使用有效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单从这几点来看,“一卡通”的门槛很低,不用太多的条件,却能享受公交、地铁、出租车、轮渡、城际铁路、停车场等领域均可使用便利,种种情景很诱人,确实值得旅客选择。而今有了“一卡通”乘坐高铁的旅客所有的烦恼迎刃而解。旅客不必再为排队购票而发愁,只要京津冀的车站,只要刷卡便可进入车站,确实为旅客省去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大大方便了他们的出行的“零距离”。

    随着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的推行,旅客出行的舒适度在不断上升,人山人海,水泄不通的场面降低。铁路地铁公交的各项措施,都顺应了社会和民众的期待,让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得到落实,“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服务理念得到具体落实,让铁路地铁公交走进百姓生活,贴近人民服务的实际,真正确保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的安全,也是人民交通为人民的服务本色,让人民群众更便捷、更顺畅地出行,以实际行动朝着“让人民满意”这一目标大步迈进。(刘会)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