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重磅言论

为游戏一掷千金患了思想“软骨病”

2016-12-16 12:4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4日,据新华社报道,江西九江市一镇干部挪用新农合资金172.5万元,超一半公款被用于充Q币玩网络游戏,二审其被判有期徒刑8年。此外,11名党员领导干部因失职渎职被当地纪检监察机关问责。据统计,沉迷于网络的党员干部并不在少数,此前据媒体报道,有多名国家公职人员因为沉迷网络直播和游戏,豪掷“万”金,最终断送了前程。(12月15日 澎湃新闻)

    平日里工作累了,下班玩网络游戏休闲一下无可厚非,但挪用公款或者索贿受贿来投到游戏上就不能被原谅了。在现实工作上无所作为,在网游上却“一掷千金”,拥有最好的装备,场场比赛让别人望尘莫及,实在是思想上逃避现实,在网络世界寻求当老大的“软骨病”。

    事实再次证明,官员不良“爱好”,也是腐败的滋生地。领导手中有权,加之自己的“爱好”,就会有人不断的投其所好,满足官员的欲望,官员一开心,就会给行贿人行方便,这样的“双赢”背后是权力与利益的交换,却让百姓遭殃。

    俗话说“纸包不住火”,在网游世界如鱼得水的官员最终都会得到应有的处罚。但并不能只停留在处罚上,更应该对其进行思想上的教育,不足思想上短缺的钙量,治好“软骨病”。毕竟调查处理不是最终目的,而是督促全体党员干部的手段,真正的目的是要相关人员改正错误,给其他同志提个醒,防止恶性事件的再度发生。

    党员干部的“爱好”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其工作水平,高尚的情操使人进步,而不良爱好使人堕落。戒除不合适的“爱好”,多思考为民做事的实事,才是真正的执政为民。(黄振明)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