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暖心服务唤起“绿色出行”

2016-12-28 10:0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临近年末,本年度“最感人故事”、“最搞笑新闻”等接连出炉,而吸引笔者注意的,却是朋友圈里偶然看到的这条“庄里大公交今年上了这么多次央视”的消息。绿色出行已成为大家的共识,而这一年里庄里的公交也在默默的变化着,舒适、便捷、优质服务已成为他们的主旋律。(河北新闻网)

    这一年,石家庄公交的暖心故事接连不断。3月20日,88路公交车长李占其在运营中将突发心梗的男子及时送到医院,最终男子转危为安。5月14日,68路车上一位女士突然发病,呼吸困难。这辆公交车暂时变身为“救护车”,车长李文军第一时间将病人送到医院救治。危难之时,正是车长的训练有素、冷静处理,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生命时间。见义勇为事迹的频频涌现,折射了公交员工整个群体的职业素养和道德堪为社会标杆。

    “休憩驿站”打开公交便民新思路。2016年夏天,全国首创的“公交休憩驿站”陆续开放,为市民提供免费候车休息、开水饮用、乘车咨询、零钞兑换、针线包、急救箱、失物招领等一系列琐碎而暖心的服务。炎炎烈日下,来到休息驿站接一杯冷饮,坐下和身边人聊聊天,再烦躁的心情也会变得平静。正是这样贴心服务,为我们营造出一个温馨、和谐、舒适的城市生活环境。

    创新,使得“省钱”服务不廉价。或许你也同笔者一样,在石家庄的街头见过这样的“公交车”,驾驶室被改装为吧台,安装了橱柜、冰柜、咖啡机等设备,车辆第一层后部被改造成小包间,第二层放置了藤椅及卡座。这样时尚、惊艳的内部构造,谁又能想到其是为我们服务了12年的双层公交车呢?结合了网友的建议和创意改造而成的这些公交车,已然成为了石家庄的又一个“新街景”,兀立在这座幸福城市的多个角落,彰显着公交人的敬业奋进。

    公交车的暖心服务还在继续升级,它的每一点进步都折射出政府公共服务的更上层楼。从贴心、便民理念出发的每一个创意和创新都将得到大家的点赞。也正是这样富有含金量的服务,才吸引了更多的市民自觉、主动选择绿色出行。(王晓娜)

相关新闻

明年1月1日起 石家庄公交车将恢复收费

2016-12-28 09:44:11

12月27日,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结合利剑斩污行动结束后主城区将停止执行单双号限行措施的情况,2017年1月1日起,省会公交车将恢复收费。

2017年1月1日起 省会公交恢复收费

2016-12-28 09:29:23

12月27日从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获悉,2017年1月1日起,该市公交车开始恢复收费。

元旦起石家庄公交恢复收费 延时线路恢复原末班车时间

2016-12-27 20:41:27

从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从2017年1月1日起,石家庄公交车恢复收费。免费乘车期间末班车延时半小时的61条公交线路同时恢复原末班车发车时间。

保定公交乘客突晕厥 司机改道急送医(图)

2016-12-27 16:09:54

公交车上,一位乘客突然晕厥,司机与其他乘客一致决定直奔附近医院救治。日前,这一爱心场景就发生在保定市9路公交车上。12月26日,获救乘客家属柳先生将锦旗送到当班司机张坤手上,感谢她的热心救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