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正文

抢票拼的不光是“神器”也是心理

2017-01-03 10:2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一款好的抢票软件对于即将到来的冲刺抢票阶段极为重要。当前除了12306官网之外,360抢票软件、高铁管家,都是时下风靡的抢票神器。据统计,每天晚上的22:00至23:00是退票高峰期。而网站车票每隔约45至60分钟就会有票出现,所以整点时间捡漏也是不错。(新华网)

    春运即将临近,时下最是抢票热火朝天的时候。就连见面问候都成了“你买到了票吗?”今年的车票真的有这么难买吗?

    从铁总推出的举措来看,虽然“一票难求”的局面不能完全改善,但是,从运力增加、售票窗口及取票机增加、电话订票、互联网购票等系统优化,不难看出铁总的诚意。随着网络购票盛行,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成为春运铁路抢票的焦点。当人人都是麦克风的时候谁都有话语权,当人人都有手机的时候,生活便利无处不在,春运购票自然是得心应手。当然难就难在那些不会玩手机的老年人,他们购票都是儿女们代劳。这种代劳的事在平时还不觉得有什么难处,可放在春运人人都想挤破头想买一张回家的车票时,可能就没那么顺利了。

    任何事情都要付出代价,当然笔者在这里说的有点大,买票除了花点时间和精力的话,买到一张回家的票应该不成问题。据了解,今年热门方向分别是:哈尔滨、长春、沈阳等北方方向,南方广州方向远比往年好的多,现在许多新广东人逆思维,把父母孩子接到南方去过春天般的春节,这样正好缓解了其他旅客购票压力。当然哈尔滨等北方也不用担心,铁总为了满足广大需求,尽可能让人人走的好走的了,每天有21个点放票时间,每隔45分钟或60分钟放一次票,只要多花点时间死磕。

    放票时间密度大抢票的几率就高,还要掌握退票时间及捡漏的时段,据了解,退票时间一般都在晚上22点至23点左右。所以网友们不容错过最佳时机,以双十一购物的精神来买票,还怕买不到票。抢票也是一门心理学,斗智斗勇任何时候都需要。大伙都有一个共同的心里,多囤几张票,买到了座位的还想购买卧铺,一旦买到就退掉剩下的车票。国人出行还有一个特色,就是喜欢挑日子出门,只要掌握这些特点,回家的路我想不会太远。

    目前,铁总又有一个新的优化,就是临客提前40天售票,这样一来又避免了热门车难买票的困境。购票程序不断优化,在者,网友们购票时要选择官方网站下载购票软件,现在有的软件还开辟了预约功能,当有余票的时候就会发出提示,有的软件还能在提前付款后自动抢票。所以抢票拼的不光是抢票神器,也是心理。(刘小莲 )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