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重磅言论>>正文

“问题狗肉”监管岂能存在漏洞?

2017-01-03 10:2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冬季到来,一些市民有吃狗肉的习惯,但是大家在吃狗肉的时候,是否了解这些狗肉是从哪里来的?所食用的这些狗肉又是否安全呢?近日,有市民举报称,在岳阳华容县有不少低价狗肉在出售,这些狗肉据称都来自一个神秘的冻库,冻库里有大量冰冻狗肉,很多狗肉上都存在一些诡异的黑斑,为了搞清楚这些狗肉的来源,岳阳华容县市场与质量监督管理局联合经视大调查展开了追查。(2017年1月2日未来网)

    放心狗肉吃不到了,很多被屠宰的狗都是来路不明,还有很多狗肉经过相关部门检测含有剧毒,这样的事件出现,真正伤民啊,尤其是事件出现,食品检测部门很委屈,说对于狗肉的检测缺乏相关的标准,而媒体呢更是将责任推向网络,说偷猎狗的毒药,在网上铺天盖地,任何人想买都不成问题,狗肉成了当今社会最不放心的食品,到底是谁的责任呢?

    说狗肉检测没有标准,相关部门 什么不制订呢,非得让广大百姓食狗时出现伤人夺命的事件才可以做到重视吗?尤其是今天相关新闻报料,在湘潭查获八吨“毒狗”,这是多么严重的事件呢?在湘潭所出现的是个案吗?对于全国来讲应该不是个案,这样的事件在全国来讲应该很多,只是用毒镖杀狗很隐蔽,并且这些死狗在贩卖运输的过程中也很隐蔽,相关部门很少发现罢了,正是这样,很多毒狗经过严密的运输手段走上了百姓的餐桌,百姓吃了怎么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呢?再者就是说网上贩卖毒镖及其毒药的很多,为什么在这样的事件中,公安部门没能够挺起责任来呢?都说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为什么这网售毒品的行为可以做到通畅无阻呢?这相关的网络平台管理部门的责任何在?这公安部门对这样的事件为什么没能够做到迅速执法呢?这些问题的存在,怎么不会出现毒狗伤人事件呢!

    天天注重食品安全,最简单最直观的毒狗问题都解决不了,真正是让广大百姓心生寒意。

    毒狗问题必须解决,食品安全的红线任何人任何单位也不能踩踏,面对今天的相关新闻报道,相关部门应该行动起来了,法律法规不完善的,请相关部门立刻进行完善,不能因为制度存在漏洞而让伤害民利的事件屡次出现。再者就是网络平台,还有就是公安,对网络出售毒药毒镖的事件立刻进行治理,尤其是在某些案件中,公安部门完全可以做到顺藤摸瓜,将相关的文章做大做实,就不相信这毒害狗,侵害百姓身体健康的事件不能得到治理。

    毒狗肉问题必须重视,希望经过今天的报道之后,在未来狗肉在走上百姓的餐桌上时百姓能够吃上放心安全的猪肉,切不可将此事件当做儿戏,今天报道了明天亦是如此,如果是这样,这美味的狗肉只能远离百姓了,这对百姓来讲少了一道盛宴,同时对于养殖户来讲更将承受严重的经济损失,这是百姓最不愿意看到的。(苗凤军 )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