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热水中救人,折射民警担当

2017-01-03 16:0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新年伊始,邯郸市一位好民警为救人烫伤双脚的故事犹如一股暖流,温暖了众人的心田。2016年12月31日晚上,市区供暖主管道破裂后路面出现大量积水,他在浓雾中蹚着七八十度的热水往返两趟,先后抱出两名被困孩子。(1月3日 《燕赵晚报》)

“有困难,找警察。”这似乎已成为我们每个人的共识,每一个危难时刻总少不了他们的身影。市区供暖管道破裂,喷溅的热水威胁着每一位行人的人身安全,王萱淞等人在接警后,第一时间奔赴现场,设置警戒线,提醒市民远离危险区域。一系列训练有素的举措,为往来行人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在七八十度的热水中两次奔波,王萱淞救起了两个被困热水中的孩子,也安了围观群众的心。

他们就像电影中的超能战士,在每一个危急时刻力争力挽狂澜。69岁老人电鱼滑入水中,民警冒着触电危险救人;常德粗心妈妈将婴儿反锁车内,民警砸窗救人;男子被困下水道,宁县二中高一学生与民警携手救人;失恋男子跳江自杀民警冰冷水中救人;老人迷失方向陷入泥潭,民警跑步5公里淤泥中救人……在百度上随便一搜索,民警救人事件就不胜枚举。正是他们的舍身救人,为我们展现出民警的责任担当,使我们有了更多的安全感。

即使忘记了自己的凡人之躯,但受伤时,他们的疼痛并不比我们少一分。七八十度的热水,我们任何人都是难以忍受的,但王萱淞本着内心那一份民警的担当,那一份军人的责任感,忍着脚上的刺痛,将孩子们救起。红肿的双脚、鼓胀的水泡,任谁看了也会心疼几分吧。刚刚转出重症监护病房的他并没有为自己救人受伤而后悔,反而为连累妻子照顾而不好意思。这样有担当,有责任感的好民警,好丈夫,好男人,怎能不赢得市民点赞?

每一份工作都有一份责任,民警帅气的警服下,更多的是肩负的责任与担当。大年夜,在万家灯火通明的时候,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每一个值班电话的响起,都是群众需要他们的时刻;不怕严寒酷暑,穿梭在大街小巷只为守好一方平安。正是他们的勇敢担当,为我们撑起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所以,在面对他们的时候,我们不必吝惜自己的赞扬,一个回眸的微笑,一个竖起的大拇指,都是对他们辛苦付出的肯定与感恩。 (朱岩岩)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