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正文

为民,人民警察不变的底色

2017-01-03 16:4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新年伊始,邯郸市一位好民警为救人烫伤双脚的故事犹如一股暖流,温暖了众人的心田。2016年12月31日晚上,市区供暖主管道破裂后路面出现大量积水,他在浓雾中蹚着七八十度的热水往返两趟,先后抱出两名被困孩子。(1月3日,石家庄新闻网)

    人民警察为人民。为民,是人民警察最庄严的承诺,也是人民警察坚持不变的底色。好民警王萱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对人民的承诺,使得人民警察的为民底色更为厚重。

    为民,决不是空洞的口号,也不是简单的寒暄,而是要体现在一个个为群众设身处地着想的细节上,落实到一项项为群众解决问题的实际工作中。王萱淞,面对供暖主管道破裂涌出大量热水的情况,与在现场的其他民警、巡警一起设置警戒线,提醒市民远离危险区域,有效地维护了现场秩序;听到群众呼救的声音,顾不得赤痛的双脚,快速蹚着脚脖子深、温度高达七八十摄氏度的积水,往返两趟,救出两个被困的孩子。

    王萱淞,只是数百万普通民警中的一员,趟热水救孩子也只是民警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打击犯罪、维护治安、化解矛盾、服务群众,哪里需要他们,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始终把人民安危放在心上,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在平凡中诠释职业崇高,在细微处彰显人性光辉。

    “好民警不顾个人安危,勇于救人,满满的正能量!”、“这件事也折射了一个人最美的心灵,我们为你点赞,为这个有爱的社会喝彩!”王萱淞为民的实际行动成为了好警察的代言,也为自己的人生增添了一抹亮色。希望广大民警都能立足本职工作,深入群众之中,切实增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鱼水之情,让为民的底色越来越厚重。(陈国文)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