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冰窟救人”拉起生命的链条

2017-01-05 17:2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宽阔河面中央的冰窟内,有个身影若隐若现。冰面上,十余个身影从河岸一直排到冰窟附近,一根长长的绳子将这些好心人串联起来。经过数次尝试,终于将冰窟内挣扎的人成功救出。(石家庄新闻网 1月5日)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十余名好心人冰窟内智勇救人的善举,犹如一股暖流淌入人们心间。就是这些在我们的身边默默传播着社会正能量的好心人,他们用正义书写无畏;他们奋力的举动,在这个冬天绽现出生命最高尚的光芒,成为我们每一个人勇于行善的楷模和榜样。

今年冬季气温偏高,河面上虽有结冰,但并不足够结实。于是就发生了霸州市王庄子村附近村民不慎掉入冰窟的悲剧。幸好路过的好心人及时搭救才得以救援。有路过此地的大货车司机看到了这一幕,都急忙停车,自发的拿起车上捆绑货物的绳子向出事地点冲去。为避免因冰面塌陷导致有人二次落水的危险,大家连接好绳索并紧紧拽住,依次向冰窟方向走去。为让挣扎太久已无力抓住绳索的坠窟男子牢牢抓住绳索,打头救援的男子不顾危险,站起来将绳索扔向落水者。在岸边及冰面上众人的共同努力下,坠窟者被成功拉出冰窟,现场顿时一片欢呼声。然后,好心人们在确认落水者平安无事后,也随即散去。

十余名陌生的路人冰窟内智勇救人的善意之举,温暖了整座城市,他们用自己温暖的双手,搭救出了坠窟之人,他们用自己默默无闻的举动,唤醒着路人的道德,他们用自己舍己救人的善行,让这个寒冷的冬季有了暖色。

一个社会的不断进步,需要英雄的感召,更需要每一位公民的觉悟和担当,十余名陌生路人为救坠窟人拉起了一道生命的链条,更筑起了一座人性的堤坝。他们是时代的榜样,重建着人与人之间的信任,用实际行动传达善、传送爱、传递希望,让我们的社会更加温情、友善、美好。(葛秋杉)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