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正文

时代需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7-01-06 14:4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和互联网,发表了2017年新年贺词。“上下同欲者胜。只要我们13亿多人民和衷共济,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总书记的话掷地有声,让无数人在新年伊始获得了明确的方向感,既温暖亲切,又备受鼓舞。尤其一句“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更是瞬间刷爆了网络、朋友圈,口口相传于大街小巷,让我们对新的一年充满无限期盼与希望,干劲十足!

的确,这是一个需要砥砺奋进的时代。正如总书记所说:“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迈出重要步伐,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打虎拍蝇”,政治生态得到净化,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继续好转……“十三五”实现了开门红,人民的幸福感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增强,这些无不是用苦干实干换来的。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新的一年,撸起袖子加油干是动员令,应体现在态度上。美国西点军校有一句名言就是:“态度决定一切。”态度是什么?态度是个人内心的一种潜在意志,是个人的能力、意愿、想法、价值观等在工作中所体现出来的外在表现。能不能干好是能力问题,敢不敢干是态度问题,态度决定高度。眼下,我们虽然在很多领域都取得了一些成就,但也仍存在很多问题,仍需我们端正态度,在问题面前敢于冲锋挑重担,展现干事创业的决心和气魄。

撸起袖子加油干是加油站,应体现在精神上。里约奥运会,当中国女排时隔12年之后再次登顶最高领奖台,在被问到什么是“女排精神”时,从教练到队员们都不约而同地回答说:“顽强拼搏,永不放弃”,颇有一种“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泼辣和豪爽。我想,女排精神也应当成为我们各行各业的工作精神,立足本职,奋力拼搏,埋头基层、苦干实干,在经济新常态下不断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实现新作为。

撸起袖子加油干是集结号,更应体现在行动上。毛泽东说:“实事求是,力戒空谈”;习近平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正所谓与其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当然,“干”不能蛮干、硬干,而是实干、巧干。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我们需要打造的是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干部团队,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实干促进发展,以行动惠及民生。

舟至中流,击楫勇进。回首过去,从确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到提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统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把握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到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理念,实践证明,全国人民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才能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书写我们的精彩。“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前行的路上,我们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王艳君)

责任编辑:贾东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