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燕赵观澜>>正文

温柔乡,真是官员冢吗?

2017-01-13 11:0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曾以清廉著称,人送外号“一根筋”的实干家河南省栾川县县委书记樊国玺,也难逃美人的“温柔陷阱”,为博红颜一笑最终落得锒铛入狱的悲剧人生。(1月12日  网易新闻)

他曾是下属钦佩学习的清廉、原则性强的模范标杆,他曾提出建设全省科学发展示范县、打造洛阳新名片的“栾川模式”,并在短短几年间,使一个国家级贫困县跨入旅游强县行列。可是他却渐渐迷失了党性,最终被美色拖进了暗无天日的沼泽深处,在各种利益诱惑裹挟下,背弃了自己为官的初衷,辜负了组织的信任和嘱托,最终从权力之巅跌落,成为人人唾弃的落马官员。

一条关心的短信,一具温暖的身躯,一句善解人意的话语,一场精心策划的温柔陷阱,击溃了樊国玺日积月累构筑起的信念、价值、道德防线。从此走上了贪腐之路。身为人民公仆,如何能在这光怪陆离的花花世界中固守底线,抵御欲望洪流的惊涛拍岸?

“物必先腐,而后生虫”为官造福一方,要固守初心,注重内心自律,补足精神“钙质”,加强党性修养,筑牢自律防线,不让外在诱惑乘虚而入,锻造金刚不坏之体、百毒不侵之身。

“从善如登,从恶如崩”。善德善行,大都需要强大的意志品质,固守初心,懂得节制、奉献、坚持。而恶德恶行,因给人带来一时的快感和享受,总是引人沉迷放纵。所以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内心自律,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刻保有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固守心中的一方净土。

“见不善如探汤”。为官应造福一方,应做到时时勤拂拭,常怀敬畏之心,自筑“防火墙”、自套“紧箍咒”、自设“高压线”,筑牢思想篱笆,坚守道德底线,确保生活上不出丑。远离诱惑,不给个别人可乘之机,才能有效杜绝河边湿鞋的悲剧。(葛秋杉)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