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正文

“善意谎言”温暖的不只是环卫工的心

2017-01-16 11:2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70岁的滨州环卫工人程延新在回家路上丢失了自己辛苦工作三个月挣来的工资。在好心市民把这件事转发到朋友圈后,迅速引发了网友关注,有网友甚至自己凑好钱后,假装捡到了老人的工资,“送还”老人。(中国网山东)

1月12日晚上,环卫工老程刚领了3360元工资,揣在左口袋里准备回家。还没到家,老程一摸口袋,心里一凉,钱丢了!心神不安的老程回家后,侄子又陪着出来找了一圈,依然没有找到。老程月工资1100元,这些钱正好是他一个冬天的全部收入。此事经网友“用尽一生”发到朋友圈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消息发出后不久,一名小伙子递给老程一个写着“程建新 3360”的信封“你数数钱对不对?”老程数了数,钱数没错,但一看信封,意识到这不是自己的钱,“我的信封上是用圆珠笔写的名字和钱数,可这个是用黑粗笔写的。”本想拦住好心小伙子拍个照,结果小伙子不留姓名,上车就走了。经过网友的接力搜索,“说谎话”的刘姓小伙子被挖了出来。他的爱心举动赢得网友一片赞誉。

爱心是一股清泉,使沉浸在痛苦中的人感到无比的甘甜。刘先生善意的谎言就像寒日里的一把火,温暖的不只是环卫工人程大爷的心,更温暖了滨州这座城! 3360元对于刘先生来说也许不算太多,但它却是程大爷整个冬天起早贪黑工作的全部收入,这笔“失而复得”的巨款对程大爷来讲无异于雪中送炭。其实这些钱已经远远超过了它的实际意义,透过它折射出的是刘先生大爱无私的精神和乐于助人的高尚品德。

“如果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刘先生身上体现出的满满正能量滋润了程大爷绝望的心田、感染了滨州这片热土、也温暖了日趋寒冷的冬天。是啊,如果每个人都像刘先生那样急他人所需、解他人所难,我们的世界又怎能不变成美好的人间?(高贤)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