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娶亲炫猪”炫出农民独有的精彩

2017-01-17 09:4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今天上午,张家口万全区王玉庄村的养殖大户张宪平举行了热闹又特别的婚礼,与众不同的是,新郎官自己养的一头1260斤的超大猪一路哼哼着小调将新娘从公路边的村口接到新房。“千斤猪”是目前华北地区健在的最重一头猪,也是张家口地区有史以来个头最大的猪。(1月15日法制晚报)

一对新人的婚礼,可谓千人千样,谁都想打造一个既彰显个性又追求创新的创意婚礼,在此生的重要时刻留下值得回味的精彩瞬间。

张家口养殖大户张宪平的婚礼可谓创意十足,亮点颇多。他用自己养的一头1260斤的超大猪将新娘接到新房。其亮点之一,用猪接新娘的方式恐怕少之又少;亮点之二,这猪是新郎官自己辛辛苦苦养大的,既象征其勤劳,更尽显智慧。要知道这头猪有千斤重,是目前华北地区健在的最重一头猪,也是张家口地区有史以来个头最大的猪,养大这样的宝贝猪,势必需要猪倌拥有不二的聪明才智。

有“重量”级猪参与,婚礼自然吸睛不少,前来祝贺的亲朋好友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新娘也着实被这头千斤猪抢去了不少风头。相信拍照者大多是看中了这头猪的独一无二,而非新娘。从这点来说,这场婚礼多少有种“喧宾夺主”的味道。新郎官舍娶亲而“炫猪”,不知猪背上的媳妇此时做何感想?

不过,细想想,炫豪车、炫豪宅这类的炫富常见,炫猪却罕见。当这头千斤猪横亘于我们眼前,似乎比任何豪车豪宅都更为夺目。豪车豪宅背后真正想炫的是金钱,炫猪想表达的则是勤劳与智慧,二者意涵大为不同。在我们大多数人看来养殖业再普通不过,然而今天的新郎官却靠着自己的养殖经将这个人人可为的产业创新做强,闯下自己一片大有可为的天地。这样的炫与自信未尝不可,相对于金钱,这种实干创新的精神更为可贵,炫一下又何妨?!

婚礼是个炫“酷”的好舞台,“千斤猪”的酷是新郎官的独创,更是其日积月累辛勤劳动的结晶。只有脚踏实地、勇于创新,才能在关键时刻有的可炫,炫出我们时代新农民独有的精彩!(王立翠)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