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e观沧海

【e观沧海】春节归途,那沁人心脾的暖意

2017-01-26 10:25:02 来源: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文|苏倩岚

又到春运,南来北往的列车满载幸福和急切的心情奔向家的方向。家,是远方亲情的牵挂;家,是亲人相聚的温暖。回家的路或许千里迢迢、人流拥挤,但沁人心脾的暖意是归家途中最美的旋律。有人说,春运开启的是春的好运,我想说,春运散发的是温暖而充满爱心的芬芳。

有一抹鲜亮的志愿红,让寒冬里的回家路倍感温暖。每年的春节前夕,全国各大交通枢纽人来人往,这个时候总能看到一群志愿者在忙碌着,有的给返乡人送来温暖的坐垫,有的带来热气腾腾的姜茶,有的进行耐心的引导……一个举手之劳,一个浅浅的微笑,一句温馨的提示,让归心似箭的旅客感受到旅途的惬意,更品读出社会大家庭的和谐美好。

有一辆浓浓的爱之列,让节日里的回家路充满温情。不知您注意到没有,今年春运,广铁集团联合广东省人社厅等部门开行了多趟“精准扶贫爱心专列”,为在粤务工的贫困青年及贫困学生免费赠票。虽然几趟扶贫列车在整个精准扶贫大环境中显得微不足道,但就是这样的细节小事,让乘坐这趟列车的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最为温暖的关怀。这是一份情,贯通人心;这是一支曲,萦绕心河;这是一盏灯,照亮了更多向往归家之人的春节回家路。这列车承载的是精准扶贫的爱之境,开启的是翘首以盼的团圆行。

有一个暖暖的善之帮,让久违的回家路充满真善美的温度。不会忘记,春运第一天,北京开往山东荣成的列车上高烧小女孩转危为安的爱心救援;不会忘记,北京一位热心房东大妈,为租客购买回家车票的真实故事;不会忘记,列车上无论您有何诉求,都会有一个会心的微笑在静静的等候。故事不同,但感动相同;场面不同,但目标一致;人物不同,但爱心隽永。显然,春运已不再是让人谈之色变,疲惫而拥挤的迁徙,如今的春运,是包裹着爱心,围绕着亲情,充满暖心的动情画卷。

过年真好,回家真好,相聚真好。怀揣着对家的渴望,让我们于春节归途之中,用那沁人心脾的暖意点燃春节团圆的烟花,释放积蓄已久的温情,让暖心成为春的旋律。

责任编辑:贾东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